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26期)

来源: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1-05-07 17:49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26期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2021年5月7日

 

 

朱健: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

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满意

 

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衡阳县、蒸湘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系统精准施策,切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满意。

朱健首先来到衡阳县,深入西渡镇保安村养殖场,详细了解养殖场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整改进度。他指出,要加快建立养殖业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环保历史欠账,打造生态循环模式,完善工程处理措施,从源头上彻底根治养殖业环境污染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健听取了衡阳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强化组织保障,逐个逐项抓整改,确保交办问题按期按质销号办结。要强化专业支撑,严格办结标准,综合衡阳市实际情况,认定为办结要达到六个方面的要求,即:举报问题调查清楚、违法问题得到查处、违法行为得到纠正、责任追究落实到位、案件信息得到公开、得到群众认可。要强化群众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在蒸湘区雨母山镇七里山村金塘组,朱健详细了解当地"乱挖煤矸石"问题形成原因和解决对策。他指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切断乱挖煤矸石的利益链条,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快推进煤矸石生态治理,采用先进技术提升复绿效率。

朱健就地听取了蒸湘区负责人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落实好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衡阳生态环保工作的集中检验,是市委、市政府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的集中承诺和集中兑现,也是对全市各级干部执行能力、作风纪律的重要考验。下阶段,蒸湘区要再接再厉,坚持党政同责,坚持"一把手"深入一线部署、督促,全面提升整改工作质效。要强化追责问责,树立严肃的纪律意识和作风意识,切实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上下沟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彻底、群众满意。  

毛朝晖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

交办件整改工作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深入高新区和衡南县三塘镇,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

在高新区祥光社区雅香苑东门中转垃圾站,毛朝晖详细了解该垃圾站异味扰民问题,要求高新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细化整改方案,抓紧时间对垃圾站进行环保升级,特事特办,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让百姓满意。

来到三塘镇松山沙场,毛朝晖现场查看了企业现场管理情况和污泥处理情况,针对交办件反映的"污泥填埋耕地,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问询,详细了解企业关停复绿、扬尘处理、雨污分离等整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朝晖听取了衡南县关于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任务,更是民生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站位看待环保问题,以更严的责任和更实的举措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同时,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摸排类似问题,狠抓源头管控和长效机制建立,以问题的整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提高百姓满意度。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截至5月6日,我市共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交办件三十批次共279件,全省排名第二。其中,来电170件、来信109件,重点关注件61件,重复投诉件101.5件。按地区分布为:衡南县28件、衡阳县40件、衡山县26件、衡东县37.5件、祁东县19件、常宁市21件、耒阳市47件、南岳区6件、雁峰区3件、石鼓区2件、珠晖区10.5件、蒸湘区9.5件、高新区9.5件、松木经开区14件、白沙洲工业园2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市城管执法局1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0.5件、市住建局1.5件。污染类型分布为:水31.66%、大气21.8%、土壤6.39%、生态26.7%、噪音3.76%、其他污染8.6%。

 

 

 

 

 

 

 

 

抄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邓群策书记、朱健市长、馨正副书记、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

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各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