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25期)

来源: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1-05-06 17:47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25期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2021年5月6日

 

高位推动  创新举措

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积极回应百姓环境诉求

 

中央第六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策书记、朱健市长亲自调度督导,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总目标,有效创新举措,狠抓问题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积极回应百姓环境诉求。截至5月5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二十九批次271件,已按要求报送办理情况1-23批次227件,办结95件,办结率42%,其中责令整改134家,立案处罚19家,立案侦查2件。

针对衡南县松山沙场"污泥填埋耕地,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副市长何恩广、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县长李军先后深入整改现场进行督导。信访件交办当天下午,衡南县迅速组织对沙场环境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场地石料已全部清场,对周边环境进行了卫生清扫;受污染的20亩耕地已全部复耕,种植了3万余株玉米,疏通了300米沟渠;在周边种植了100余株桂花树,铺设了200米机耕道;进出沙场的2公里道路已全部黑化。周边群众对整改效果反响很好,尤其是耕地复垦让他们吃了定心丸。

珠晖区接到群众反映"湘衡盐矿火力发电站燃煤露天堆放、冷却塔蒸发器排放气体和盐灰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的问题后,区委书记刘祯干第一时间批示要求调查核实,区长魏中发深入湘衡盐化进行走访。召开了区直部门、镇政府、湘衡盐化、居民代表参加的整改协调会。副区长王武军多次赴湘衡盐化督导整改。湘衡盐化立行立改,进一步优化了内部管理,安排专人加强运煤车辆管理,控制载重量和封闭运输;在燃煤堆场靠居民侧围墙将防尘网加高3.5米;运输道路洒水频次从2次增加至4次。整改完成后,市委网信办会同市政府办对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周边群众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周边群众表示满意。

4月8日,白沙洲工业园接到信访件反映"衡阳升旺混凝土有限公司污水直排周边水库,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沙洲工业园区主任刘兴中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白沙洲分局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拍照取证,下达了整改通知,并进行立案查处,这也是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的第一起处罚案件。整改完成后,园区组织召开了屋场恳谈会,邀请有关村民代表与被投诉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评判整改效果,接受村民检阅,村民对整改情况表示满意并签署了有关意见。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截至5月5日,我市共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交办件二十九批次共271件,全省排名第二。其中,来电164件、来信107件,重点关注件61件,重复投诉件97.5件。按地区分布为:衡南县26件、衡阳县39件、衡山县25件、衡东县36.5件、祁东县19件、常宁市21件、耒阳市45件、南岳区6件、雁峰区3件、石鼓区2件、珠晖区10.5件、蒸湘区9.5件、高新区9.5件、松木经开区13件、白沙洲工业园2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市城管执法局1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0.5件、市住建局1.5件。污染类型分布为:水31.49%、大气22.08%、土壤6.21%、生态27.49%、噪音3.87%、其他污染8.86%。

 

抄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邓群策书记、朱健市长、馨正副书记、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

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各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