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19期)

来源: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1-04-28 07:46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19期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2021年4月28日



朱健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县(市)区视频调度会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县(市)区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认真对待群众诉求愿望,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的办理,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按期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朱健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及整改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形势。他指出,到现在为止,我市在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下阶段,要继续坚定信心决心,发扬顽强的工作作风,明确任务目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力争重点案例"榜上无名",确保信访交办件总量、占全省比重同步下降,全力打好环境保护的遭遇战、攻坚战、冲刺战。

朱健强调,要延续前阶段好经验好做法,把群众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要敢于把自己的名片和手机号交给群众,深入乡村、社区,积极开展"屋场恳谈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方法,赢得群众信任与理解。特殊情况下,要派出工作组进村入户,切实把问题整改和群众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还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副市长何恩广参加会议。


紧盯不放  紧抓不懈

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入关键阶段,各县市区(园区)紧紧盯住督察信访交办问题,坚持集中抓、重点抓、反复抓,全力以赴推动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常宁市:4月26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调度会。刘达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衡东县:4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礼洋,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赴水镇盛和产业园调度整改工作。陈礼洋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按要求整改、彻底整治、不打折扣;要举一反三,坚决防止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以点带面抓好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衡南县:4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调度会。胡果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发展观;要强化整改措施,坚持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严肃法规法纪,对于整改工作推诿失责的,零容忍启动追责问责。

衡阳县:4月27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并集中观看《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孙鹏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做到污染要消除,群众要满意。

祁东县:4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风石堰镇、灵官镇、过水坪镇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整改工作。彭丽堂要求,认识要更到位,责任要再压实,措施要更有力,进度要再加快,群众要更满意,标准要再对标,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耒阳市:4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副市长张涛,正县级干部贺明清就重复投诉信访件办理工作进行调度。郭松青强调,要认真办理投诉件,让群众看得见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深入了解再投诉的原因,让群众理解支持整改工作;要确保交办一件、办好一件、不再有重复投诉件。

南岳区:4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针对当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蒋炳炎要求分管副区长要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在一线抓好整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在现场予以解决和回应。

石鼓区:4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观看《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区委书记颜和平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督察整改;要结合警示片披露的共性问题,全面开展自查,高标准抓好整改。

珠晖区:4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魏中发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认真查找信访投诉原因,用心倾听举报群众呼声,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老百姓环境诉求。

市农业农村局:继续全力推进全市畜禽养殖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截至4月25日,共排查养殖场2879个,发现存在问题的养殖场数量126个,其中禁养区复养场15个,环保设施不达标的养殖场44个,资源化利用不达标的养殖场67个,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122个,移交生态环境部门处置11个,已经整改到位86个。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截至4月27日,我市共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交办件二十一批次共204件,全省排名第三。其中,来电131件、来信73件,重点关注件51件,重复投诉件74件。按地区分布为:衡南县20件、衡阳县32件、衡山县19件、衡东县23件、祁东县12件、常宁市19件、耒阳市33件、南岳区6件、雁峰区1件、石鼓区2件、珠晖区8.5件、蒸湘区6.5件、高新区5件、松木经开区13件、白沙洲工业园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市城管执法局1件、市住建局1件。污染类型分布为:水33.25%、大气21.73%、土壤7.03%、生态23.77%、噪音3.43%、其他污染10.78%。














抄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邓群策书记、朱健市长、馨正副书记、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

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各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