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16期)

来源: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7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16期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2021年4月23日



衡阳市组织集中观看生态环境警示教育片

部署以零容忍态度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4月22日上午,衡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组织集中观看《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教育片(2021)》。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问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真刀真枪抓整改,高质高效抓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用实干实绩守护好衡阳的青山绿水蓝天。

朱健指出,警示教育片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思。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聚焦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及时销号,铁腕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朱健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5月初在市委党校举办一期乡镇党政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提升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业务水平,筑牢基层环保堤坝。统筹各方力量尽快成立全市生态文明基金,评选最美环保卫士,每年给予相应奖励,激励乡镇基层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朱健强调,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第一位工作,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冲刺战,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环保问题整改的重要衡量标准,杜绝打"马虎眼"、搞"障眼法"、耍"小聪明",严禁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敷衍整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衡阳市生态文明"局长热线"实施方案》《衡阳市"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实施方案》《衡阳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办结奖补办法》。明确向全市公布生态文明"局长热线",用于市民及环保志愿组织等反映全市的生态环境问题,对衡阳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建设性对策和建议;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上半年建立"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各县市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周末集中半天以上时间,深入一线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级设立1000万元奖补资金用于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专项奖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党政主要领导生态环保工作责任,畅通公众生态环境监督举报渠道,强化问题整改工作激励,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截至4月22日,我市共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交办件十六批次共148件,全省排名第二。其中,来电105件、来信43件,重点关注件35件,重复投诉件60件。按地区分布为:衡南县14件、衡阳县23件、衡山县17件、衡东县14件、祁东县10件、常宁市12件、耒阳市26件、雁峰区1件、石鼓区1件、珠晖区7.5件、蒸湘区3.5件、南岳区2件、高新区3件、松木经开区10件、白沙洲工业园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市城管执法局1件、市住建局1件。污染类型分布为:水33.45%、大气23.31%、土壤6.08%、生态24.32%、噪音4.05%、其他污染8.78%。








抄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邓群策书记、朱健市长、馨正副书记、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

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各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