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13期)

来源: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1-04-20 12:09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13期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2021年4月20日



边督边改  持续整改

衡阳市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第14天,衡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边督边改,持续整改,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祁东县:4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杜登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马杜桥乡奇源矿业公司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乾坤,副县长周新生、县政府原正县级干部邓水源、原副县级干部张迎春参加。

衡东县:4月18日下午,县长徐志毅率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赴吴集镇吉鸿砂场、周田砂场等地,实地查看调度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拿出干事的劲头,以整改实效切实守护好衡东的青山绿水。

衡阳县:4月19日下午,常务副县长宋任飞率队督导界牌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加快治理进度;工作专班要严把整冶标准,确保整治达到预期效果;要引导群众正常反映合理诉求,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

衡南县:4月19日上午,副县长蔡志刚率县生态环境分局、云集工业集中区、云集镇相关负责同志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衡南工业园区新民农场洗砂废水直排江河"投诉件进行现场核实督察。经实地调查走访,该砂场已多年未制砂洗砂,现仅仅作为砂卵石中转场地之用,举报不属实。

衡山县:4月19日上午,副县长陈昌义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书记袁晓斌现场巡查园区,针对园区环保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调度相关单位部门立行立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常宁市:4月19日上午,副市长尹建恒赴新河镇、曲潭办事处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要求相关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全面整改,确保成效,按时上报。

南岳区:4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带领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景区执法大队、寿岳乡同志,深入自然保护区,查看矿点复绿、小水电退出、加工点位整改和景区农家乐环境整治等问题。

石鼓区:4月19号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副区长李亚晖通报了前期整改情况;区委书记颜和平交办了前期自查的环保问题,并要求全区上下高度重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形成合力。

雁峰区:4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巷荫岭社区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交办件办理情况,并在雁峰街道召开现场调度会,强调要立足群众工作无小事,尽快将整改完成情况向群众公示,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工作实效;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出现同类型信访投诉件。

白沙洲工业园:4月19日上午,白沙洲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刘林生率园区生态环境分局、南江办事处负责人深入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检查,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抓整改,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推动生态环保各项措施在园区落实落细。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3个督导组于4月12日-30日在全市开展畜禽养殖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导。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畜禽养殖场2876个,排查出存在问题的养殖场117个,其中禁养区复养场14个,环保设施不达标的养殖场42个,资源化利用不达标的养殖场61个,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113个,移交环保部门处置9个,已经整改到位的养殖场56个。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月16日,成立配合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涉矿、涉地问题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涉矿、涉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要求对交办的涉矿、涉地问题快速核实、分清类别,提高督查密度、强化督办力度,确保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截至4月19日,我市共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交办件十三批次共118件,全省排名第二。其中,来电84件、来信34件,重点关注件30件,重复投诉件51件。按地区分布为:衡南县13件、衡阳县15件、衡山县16件、衡东县10件、祁东县5件、常宁市10件、耒阳市20件、雁峰区1件、石鼓区1件、珠晖区7.5件、蒸湘区3.5件、南岳区1件、高新区2件、松木经开区9件、白沙洲工业园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市城管执法局1件、市住建局1件。污染类型分布为:水33.47%、大气22.46%、土壤6.78%、生态25.42%、噪音3.39%、其他污染8.47%。









抄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邓群策书记、朱健市长、馨正副书记、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

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各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