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简报(第9期)

来源: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1-04-15 15:49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9期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2021年4月15日



党政领导齐上阵

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纷纷上阵,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

常宁市:4月14日上午,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率相关部门到水口山经开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先后来到五矿集团、金志页岩砖厂、鸿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问题交办整改落实情况。刘达祥强调,要直面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强化监管、举一反三,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

衡东县:4月13日,县委书记陈礼洋深入甘溪镇湖南蓬源鸿达矿业有限公司,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根据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仔细检查核实,并举一反三,针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以最快最好的质量整改,彻底按环保要求整治到位,真正让生态环境好起来,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满意。

衡阳县:4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率队到台源镇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扛牢政治责任,以最坚定态度、下最大决心、采取最有力举措,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

雁峰区:4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周玉军冒雨检查指导辖区建发伟业商砼、衡州商砼、裕华建材等六家商砼企业的环保措施落实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大爱保护环境,以铁腕治理污染,推动生态环保各项措施在雁峰落细落实。

石鼓区:4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率副区长李亚晖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金雁化工厂北厂、宏益轮胎厂、杨家坪码头排口等地,督导全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白沙洲工业园:4月14日,白沙洲工业园区主任刘兴中深入雁南监狱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和南江养殖场变迁项目现场,进行"面对面听心声、心连心解难题"上门走访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理念,以春风化雨的执着、春雨润物的耐心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祁东:朝督暮责 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保

督察信访问题整改


4月9日18时,祁东县接到第一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县委书记杜登峰第一时间作出批示。19时许,副县长周新生迅速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连夜赶赴黄土铺镇进行交办,并深入鑫伍隆采石场开展调查、就地督办,现场核实采石场存在的环境问题。

4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春生带队到鑫伍隆采石场,现场督导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当天下午,鑫伍隆采石场整改行动全面铺开。11日,场区种植树苗180棵,补种草坪1530平方米;安装摄像头73个,摄像头安装布局全部到位。12日,补种草坪约700平方米,草皮种植全部到位,光缆铺设基本到位,完成道路硬化面积680平方米及道路建设装模,新建2条排水沟、2个沉淀池、1个洗车池,工棚修补全面完成;护坡加固工程已完成50%,采购喷头400个、增压泵6台。13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再次对鑫伍隆建材公司问题整改进行专案督查,鑫伍隆采石场12个问题,除工程量特别大的护坡加固工程正在加速施工外,其余已基本整改到位。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截至4月14日,我市共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交办件八批次共64件,全省排名第二。其中:来电50件、来信14件,重点关注件20件,重复投诉件30件。按地区分布:衡南县10件、衡阳县7件、衡山县12件、衡东县3件、祁东县2件、常宁市7件、耒阳市9件、珠晖区5件、蒸湘区2件、高新区2件、松木经开区4件、白沙洲工业园1件。按污染类型分布:水34.38%、大气20.31%、土壤4.69%、生态28.13%、噪音1.56%、其他污染10.94%。











抄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邓群策书记、朱健市长、馨正副书记、正兴秘书长、朝晖常务副市长、

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各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