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屋场恳谈会,群众拍手称好

来源:衡阳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0

“没想到方部长能够带领县职部门与我们关市镇几位领导和顺大石材的韦总到我们寄龙村召开屋场恳谈会与问题解决见面会,这是我六十年多平生第一次碰到。”有着五十六年党龄的寄龙村七十六岁原支部书记唐昭玉眼含热泪的说道。

“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我们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县委县政府用这么短的时间让矿区生态环保问题得到了解决,现如今矿区复绿、道路硬化和环保设施到位了,扬尘减少了,废水不排入鱼塘和水沟了,真是改天换地……”退休在家老党员刘明生接着说。

                            (屋场恳谈会现场)

4月22日,衡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云耕率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相关职能部门和关市镇负责人到关市镇寄龙村督查验收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的“衡阳县关市镇寄龙村私人企业在山上私自采石加工,导致农田破坏”问题整改办理工作。

方云耕一行深入矿区,现场察看了石材开采进矿道路硬化、矿区复绿、排水沟、喷淋抑尘设施及自动冲洗车装置等工程建设和问题整治工作,充分肯定整治工作成效,并就绿色矿区建设提岀了更高标准和长效机制建设要求。

整改动工前)                 ( 整改动工中)

方部长又组织在企业驻地寄龙村现场召开镇政府、职能部门、企业与村民屋场恳谈会,面对面广泛听取了村民心声和要求。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部门就顺达石材开展环境问题整治,打造绿色矿区进行了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驻村党员干部群众对矿区环保问题整改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建设绿色矿区和美丽乡村共同献计出力。

                              曾秀书记深入现场督查室整改 孙鹏伟县长冒雨督导整改情况

据悉,该交办件是4月10日收到省市转交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衡阳县关市镇寄龙村私人企业在山上私自采石加工,导致农田破坏、水土流失”交办件后,衡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曾秀、县长孙鹏伟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关市镇政府到现场核查督查,指导整改。要求石材开采企业制订整改方案,成立专班,筹措资金,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务必让环境改善,人民群众满意。目前顺达石材共投入150余万元,完成被剥离山体复绿,种植树木400余颗,铺设草皮复绿1600余平方米;完成废料堆放区防尘工作,铺设防尘网1200余平方米,撒播草籽300斤。并修建雨水沟110米,修建沉砂池2个,压实砂石路面400余平方米,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最后,联乡领导方云耘部长语重心长告诉大家“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大家要忆苦思甜,不能忘本,不忘党恩;要再搭建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群众的鱼水桥。部门和乡镇要履行好'行业管理'与'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企业整改与管理的服务督查指导,打造绿色矿区;企业主要做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企业家,既要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石材开采必须依法、依规经营,履行好企业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主体责任',广大群众要继续理解支持企业的发展,形成人与自然、企业与群众的和谐共生”。

衡阳县委县政府将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期间生态环境投诉化解与“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完美结合,明确一个交办件一名县级领导负责,一个方案促整改,一个专班抓整改,并出台了《衡阳县突出环境问题信访交办件办理及接访调处责任规定》,压实各方相关责任,化解生态环境纠纷,确保上级交办的全县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环境障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并且要求每一个交办件在企业驻地召开一次见面恳谈会,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构建和谐的党群、政群和企群关系。一个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见面恳谈会在全县各村全面召开,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愈来愈浓。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