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工业园区|畅通多种信访渠道,解决群众环境诉求

来源:白沙洲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8:34

为牢固树立为民务实的工作理念,立足实际、创新方式、及时畅通多种环境信访渠道,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4月25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沙洲工业园区主任刘兴中带队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发放环境信访工作宣传画册。

“现在只要闻到哪里有臭气,看到哪里污染,可以打电话,发邮箱或者到村支部投诉,就会有园区干部来帮我们解决问题,那真的太方便啦。”新塘村村民感叹道。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环境诉求,4月22日,白沙洲工业园区环境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白沙洲工业园区环境信访工作实施方案》(白工通〔2021〕22号),通过统一公布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建立部门分别受理机制、建立部门跟踪督办机制、建立信访事项办理考核问责机制、建立信访案件信息公开机制等措施,在园区范围内畅通信访渠道,同时发放7000余份宣传画册,将办理过程“晒”在群众面前,有力地促进百姓环境诉求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树立高效服务型园区的好形象。

当天上午,刘兴中还就市领导关于配合做好珠晖区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的指示到南江办事处曙光村进行现场督导。刘兴中要求园区相关部门及南江办事处要迅速摸清具体情况并及时反馈给珠晖区,再上报市政府,要通过土壤调查、风险评估和整体治理的方式,从长远角度解决受污染耕地治理修复问题。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