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经开区: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

来源:松木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4-16 18:24

4月16日上午,松木经开区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研判形势、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松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松木分局通报了松木经开区承办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的整改落实情况,两家“环保管家”对相关企业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要求,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问题。期工作比预期的好,比期望的差。目前,存在不少问题,面临较大压力。

既要抓当前整改,更要抓长久整治。要抓好当前整改——相关企业要压责任、抓整改、查资料、抓巡查,经开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要抓好资料台账、现场管控、巡查执法和沟通对接。要抓好长久整治——要抓好精准化溯源、超低排改造、常态化监管和差异化处置。

既要抓面上重点,更要抓点上难点。要抓好面上重点——要统筹推进涉气、涉水、涉渣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点上难点——要着重抓好重点涉气企业、涉水企业、新澧化工固废问题的整改工作。

既要抓部署安排,更要抓落细落实。要把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联点领导要下沉企业,细查、慢看、详问,督促企业真改、实改、彻底改。“六大平台”要加快充实人员力量,充分发挥监管作用。企业要对照整改方案,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事、具体到人,坚决杜绝拖延敷衍,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的整改落实。

松木经开区领导陈新龙、周建国、廖德萍、李晚林、魏谷生、熊南恒、王焱、陈宏华、王朝阳,松木经开区各部门的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安环部长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