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环境保护局稳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09 15:25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是今年初国务院交给我市的一项重大改革试点任务,衡阳市是全国32个试点单位之一,是湖南省唯一一个试行改革的城市,是近几年来唯一带有国字号改革的试点任务。市委市政府将市环保局列为全市8个重点试点单位之一,试点的执法类别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三个。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有利于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有利于促进执法人员公正执法、文明执法、透明执法,有利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环保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严格遵照执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稳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利高度重视和支持三项制度改革的试点工作,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多次批示要求加强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力度,多次召集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进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利同志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成立了衡阳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协调小组。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起草了三个配套办法,下发了各类清单和制度、实施方案至各科室(单位),要求各科室(单位)组织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8月底,组织了12位同志参加了市里的三项制度改革培训班。9月28日,邀请了市政府法制办专家来我局授课,专家就三项制度试点改革“一方案三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与环保执法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和三个办法中容易出现歧义的条文进行了重点释明,介绍了河北省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效和做法,全局人员参加了培训。三是全员积极参与。针对三项制度改革试点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市环保局明确分工,全局人员主动配合、积极参与。9月20日,市环保局组织全局人员召开了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严格按照政府文件精神要求,又好又快的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形成一套属于环保体系独创的执法工作体系。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和宣传,我局的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做到了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

  10月中旬,我局第一批执法记录仪设备将购置到位,届时,全局将结合数字环保工程,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进入实用阶段。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