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环保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执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执法”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14 13:33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和市生态环境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清廉单元”建设,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月14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执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执法”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莫方就2023年度执法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三级调研员段华斌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衡阳县、祁东、耒阳、市执法支队园区大队围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廉,其他县市区大队长递交了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市执法支队纪检委员吴东群同志汇报了支队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辉硕同志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鲁骥指出,2022年,面对艰巨繁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鲁骥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省厅提出的“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提档进位”的目标任务;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发力惩治腐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筑牢政治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贯通一体落实,确保责任互联互通、压力通畅传导,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鲁骥要求,全体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政治上要清醒,经济上要清白,工作上要清楚,生活上要清心,作风上要清廉,以“三不”一体的理念思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清廉思想根基;要算好“清廉帐”,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清廉本分,尽职尽责,勤奋工作;要争当明白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实干为民,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干事担事的辛苦指数,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幸福指数。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党委(纪委)相关领导,各县市及南岳分局分管执法的局领导、执法大队长、副大队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