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环保 > 

同向发力 同时发力 综合发力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上半年专题会商会

来源: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2-28 14:43


 

2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专题会商会,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就2023年市生态环境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清廉创建工作进行专题会商。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谭晓华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要压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述职制度,推动各分局党组书记公开述职;要抓好支部教育和警示教育;要突出“清廉环保”建设和“网格员”制度;要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分局机关纪委的作用。

会议指出,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中心,贯彻纪律建设这条主线,扛牢从严治党这个主体责任,拉长机关纪委建设这块短板,统筹市局和分局两个层面,突出“清廉创建”、加强作风建设、惩治行业腐败三个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和局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机关纪委书记和支部纪律委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党组成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分管科室、分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到纪检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充实纪检工作队伍,择优选派高素质人才到机关纪委工作,加强机关纪委能力建设,压实监督主体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财务和“四风”等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推进“清廉环保”建设,突出生态环境特色,着力打造清廉执法、清廉环评、清廉支部等示范点。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发言,报告了2022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打算。

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纪委和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