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环保 >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衡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2 09:06

4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传达赵乐际同志在湖南省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深学细悟、精准把握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首位”的根本属性、“人民至上”的原则立场、“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和“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推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依规依纪依法,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

要努力抓好今年重点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保持“三个环境”,紧紧围绕“三新一高”重大战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三强一化”建设等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挺纪在前,从严加强对各类换届选举的监督,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做实专项监督,解决突出问题,扎实稳妥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涉粮领域专项监督,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注重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以查办案件持续释放震慑效应,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化运用制度“补丁”机制。 坚持破立并举,纠治“风腐一体”,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用好用活衡阳红色资源,挖掘廉洁基因,大力推进清廉衡阳建设。 强化担当作为,守护群众利益,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推动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效能,深化政治巡察,做细“一把手”监督,抓实日常监督,加强对新选拔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要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正规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把准职能定位,坚持实事求是,严守权力边界,强化系统思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着力维护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