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环保 > 

面对面定期会商,合力推进清廉环保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组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

来源: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2-15 11:30

211日,春节假期刚过,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组进行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商,专题研究“清廉环保”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党组成员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建立面对面定期会商机制,是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落实“补丁”机制的第一次探索,推进“清廉环保”建设工作是定期会商的第一个主题。主要目的就是要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党组成员的“一岗双责”,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与党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运用好“补丁”机制,切实推进清廉环保建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商之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纪委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秦国文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丁芬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李向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聚焦“清廉环保”主题,党组成员打开思路,畅所欲言,提问题、讲短板,提建议、谈想法,提思路、谈举措,既守正、又创新,气氛热烈,氛围和谐。万新华副局长提出要自保晚节、管住自己,要守住底线、管住家人,严守规矩、管好部下;曹运才副局长提出要聚焦“出勤率、躺平干部、制度建设”三个重点加强作风建设;资艳副局长提出要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落实一岗双责的行动自觉;鲁骥副局长建议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监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党组成员刘环建指出“一定要加强对业务用房装修的监督,防止项目上去了、干部下去了”;监测中心主任彭放提出“一定要敢于较真碰硬、严管厚爱相结合”......

围绕“补丁”机制建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运钧提出“落实市委‘补丁’机制建设意见,推动“清廉环保”创建工作,重点要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机制、政治监督台账、工作情况通报、驻点监督、调研监督、专项检查、定期座谈、清廉示范点等八个方面的制度”。

思想的火花一经碰撞,绽放的都是真理的光芒。

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强调: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担当、忧患、表率‘三种意识’;要常思常抓,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个同步’;要善作善为,聚焦落实党内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责任闭环‘三个关键’;要真抓严管,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惩戒‘三个严格’。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筑牢支部堡垒;要坚持整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要勇于自我革命,提升自我能力;要崇廉倡廉促廉,推进清廉单元创建;要打好制度补丁,健全监督机制。

市生态环境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县市区分局局长、局属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