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环保 >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1-11-22 15:1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学思践悟全会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前进力量

■衡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张长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既是政治宣言,又是行动指南。我们定当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好赶考路,奋进新时代。

从历史辉煌中汲取智慧,做到政治过硬。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研读《决议》,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自觉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守正确的政治航向,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从挑战历练中涵养定力,做到自身过硬。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人”,自己必须先成为“铁打人”。要在复杂局面中锤炼意志,在是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诱惑面前守住底线,任何时候都站得稳、靠得住,做适应新时代的铁军铁人。

从时代感召中激发斗志,做到本领过硬。我们要顺应时代感召,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为民情怀,找准履职发力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清廉衡阳建设目标,为优化衡阳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尽责出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钟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扬帆起航的新起点,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从全会精神中赓续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胸怀“国之大者”,当好经济发展的坚定护航者。始终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大势、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事,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最硬举措优化环境,最大力度护航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心系“民之所望”,当好躬身为民的模范践行者。始终坚持“铁面监督、铁拳执纪、铁心问责、贴心为民”,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狠招”“新招”、治“微腐”“蝇贪”,列出监督清单,挂牌督办、逐项检查、闭环管理,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肩担“责之重任”,当好自我革新的忠诚示范者。始终紧扣“政治铸魂、能力提升、自我监督”要求,突出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建设,健全纪检监察队伍内控机制,认真落实“一法三规”,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严格工作规程,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各方面各环节,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好监督“补丁” 擦亮清廉底色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谭晓华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增强了我们继续前行的信心底气,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给了我们继续前行的雄心壮志,党百年奋斗的沧桑经历给了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任何风险挑战的动力和勇气之源。

我们一定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政治忠诚。我们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监督职责,紧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林业工作突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生态环境和林业工作一线延伸。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围绕“三强一化”建设,把贯彻全会精神同打造清廉环保、清廉林业结合起来,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关键环节和风险关口、紧盯突出问题和民生难事,在建立“补丁”机制上狠下功夫,切实推进“三优一清”,着力建设“清廉衡阳”。通过打好会商补丁,打好驻点监督补丁,打好调研监督补丁,打好台账管理补丁,让生态绿色更有清廉底色,让清廉衡阳更有绿色活力。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阳丽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新阶段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学。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促进发展的成效。加强对局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把局属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点,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走深走实。要立足职责使命加油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干部“长缨在手”,责任在肩,要更加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加强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其他班子成员的监督,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增强斗争勇气,提高斗争意识,练就勇于担当作为的斗争本领,在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楫笃行,努力奔跑,不负梦想,不负韶华。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