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环保 >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0-04-27 17:33

4月2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江秀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宏伟主持;各县市、南岳区分局设视频分会场。

会前,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省生态环境系统‘四风’问题通报》。

江秀秋充分肯定了2019年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新形势、深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惩腐败分子,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能腐的震慑,强化权力制约,保障制度执行,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祁东、珠晖分局,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四名同志代表基层党组织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园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责任状。

刘晓利指出,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达到“五化”建设标准,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狠抓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市委巡视“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坚持严管厚爱,严格监督执纪,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圆满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夯实担当有为的扎实作风和过硬本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做到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精准周到依法服务、精准严格依法执法,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晓利强调,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压实各级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组织观念,匡正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注重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四个意识”树得牢、“两个维护”践行得好的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敏感问题的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全面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载体,要强化学习意识主动学、把握学习重点深入学、创新学习方式跟进学,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开展学习比赶超、专题研讨等活动,真正把学习之风立起来,建设建成名副其实的学习型机关。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的目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建设最强执行力队伍。坚持破立并举,涵养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化风成俗,让自觉遵守规定、禁令成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破除本位主义,切实增强协作服务意识;破除个人主义,切实增加规矩法纪意识;破除官僚主义,切实增强为民意识;破除享乐主义,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破除形式主义,切实增强务实意识。五是全面强化监督执纪,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固防线。严格落实党内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持续保持执纪惩腐高压态势。六是全面压实党建责任,构建全方位从严治党工作格局。要压实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压实“一岗双责” 责任,同时要压实综合监督责任要落实专项监督和综合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担负起打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市局党组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园区分局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各城区分局、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环科所、湖南省衡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南岳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南岳区分局股以上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