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查办参加全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污染源普查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3 10:33

  

  为进一步推进第二次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17〕82号)和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办函〔2017〕69号)文件精神。10月30日至11月1日,按照省厅统一安排,衡阳市环保局普查办参加了湖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汪理科副站长、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李冀主任应邀出席会议。省环保厅普查办主任周其伟同志主持会议。全省十四个市州环保局的分管领导、普查办主任和专职普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谢立副厅长表示,各市州现已逐渐推进普查工作,但要完成好普查工作,争先争优,还必须落实好各级普查机构、专职人员、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普查工作经费落地,建立健全完成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过程监督,同时还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谢立副厅长强调,距离本次普查标准时点2017年12月31日,前期准备阶段只剩下2个月了,工作任务很重,时间非常紧。这次会议之后,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要求,重点在:贯彻落实好国家部署,做好实施准备工作,搞好清查入户,确保数据质量,加强业务培训等五个方面。

  会上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汪理科副站长和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李冀主任分别对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情况和农业污染源普查作了简要介绍。省普查办刘源源就“湖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实方案”和“湖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经费编制” 组织了专题授课。

  会后,省普查办领导就普查工作还与十四个市州环保局的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经验心得进行了充分交流。省普查办主任周其伟同志也对各市州普查推进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市州提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均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对普查工作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