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召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污染源普查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5 08:43

   为贯彻国家和省的有关污染源普查工作部署,11月24日,衡阳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会议听取了市普查办主任谢涛关于衡阳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和《衡阳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情况汇报,市环保局局长刘晓利指出,污染源普查工作十分重要,是摸清全市污染底数,推进环保工作的基础。我市前阶段工作推进有效,成立了普查机构,明确了工作人员,确定了初步方案,并被省环保厅确定为我省普查工作的试点单位上报至环保部。下阶段,污染源普查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市普查办要抓紧做好下一步工作开展,积极推进污染源普查的各项工作。

  12月8日,衡阳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在衡阳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刘煜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农委副主任卢正世、市畜牧水产局畜牧科科长周双喜、市农业环境管理站副站长邹素萍、龙攀应邀出席会议,市环保局普查办主任谢涛主持会议,全市七县五区、两区一园环保局的分管领导、普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委副主任卢正世、市畜牧水产局周双喜科长分别介绍了农业源普查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刘煜竑通报了全市前期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落实了普查机构和人员;二是初步落实了普查工作经费;三是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四是加强了普查工作的考核与督查督办;五是加强了与省普查办沟通,及时汇报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六是编制了普查方案,开展普查宣传。同时,刘煜竑对普查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也是一项基础工作,更是今后环境管理工作的依据。要使环境管理工作真正达到“治本”的成效,必须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全面掌握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扎实做好基础调查工作;二是抓紧筹划,做好总体安排、前期准备、业务培训、入户调查、数据质量、普查宣传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在落实普查机构和人员、保障普查工作经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全过程督查督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做好保障措施,保障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市普查办主任谢涛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煜竑副调研员的讲话精神,抓好实施方案编制、经费预算、宣传计划、乡镇街道普查机构的组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以及前期的名录调查核实等六项工作的落实。

  此次会议推进了各县市区环保局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为污染源普查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