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第三期

来源:污染源普查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5 11:16

 

刘晓利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

听取第二次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汇报

1124日,衡阳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普查办主任谢涛关于衡阳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和《衡阳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情况汇报。

刘晓利局长在肯定我办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对普查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普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充分,污染源普查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要切实加强,日常办公设备要配置到位,《方案》要与国家、省里面工作方案对接,并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和会后征求好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后,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确保明年普查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加强与省普查办沟通对接,请求多给予支持和指导,抓紧时间编写全国试点工作申报材料,积极争取成为全国试点单位;三是下阶段普查工作要有序推进,明确各项目标任务,要出台普查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四是普查工作要争先创优,整体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要及时将普查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通过工作简报进行发布,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衡阳经验,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推进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普查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刘晓利局长的指示精神,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市普查办赴省厅汇报普查试点工作

1128日,市普查办赴省厅汇报普查试点申报工作情况。市普查办汇报了我市开展普查试点工作基础、普查试点内容以及试点实施计划。在听取汇报后,省普查办主任周其伟对我市申报全国普查试点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其伟指出,衡阳市一个老工业基地城市,普查工作基础牢固,产业结构典型,普查前期工作扎实开展,试点申报材料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并提前组织谋划好各项工作。

 

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大力支持普查宣传

1129日,市普查办赴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对接普查宣传工作,市新闻办表示将大力支持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并广泛宣传污染源普查。通过电视、户外广告、报纸对普查时点、标准时点、普查重要意义等内容滚动报道、集中宣传,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公众充分认识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

市普查办赴市农委对接普查工作

121日,市普查办赴市农委进行普查工作对接,双方就我市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方案的编制情况、普查宣传、下一步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市农委表示,将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责任分工,全力支持第二次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积极推进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把农业源的普查做好、做实、做细。

 

衡阳市召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

为全面推动污染源普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的进一步落实,128日,市环保局召开第二次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刘煜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农委副主任卢正世、市畜牧水产局畜牧科科长周双喜、市农业环境管理站副站长邹素萍、龙攀应邀出席,市环保局普查办主任谢涛主持会议,全市七县五区、两区一园环保局的分管领导、普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委副主任卢正世对农业源普查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简要的介绍。

市普查办详细解读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方案,讲解污染源普查经费预算编制要点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各县市区就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刘煜竑指出,全市各地环保系统要做好充分准备、提前谋划,在全面落实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基础上,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编制普查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部门职责;二是预算编制工作要加快进行,确保普查经费保障;三是尽快组建乡镇、街道普查机构,便于开展后期入户调查工作;四是选聘好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组建普查技术队伍;五是对市、县两级环保系统专网进行一次全面测试,确保网络畅通;六是做好清查建库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市政入河排污口监测、重点企业监测,清查生活源锅炉等基础工作调查。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