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 第7期

来源:污染源普查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8 16:56

 

衡阳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5月8日,省政府召开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全市共设市级分会场1个,县级分会场12个,参会人数650人。

会议结束后,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玉明组织各县市区,召开衡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污染源普查的目的、范围、部门分工、时间安排、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目前全市已完成生活源锅炉、市政入河排污口、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的清查工作,完成锅炉清查73台,入河排污口清查519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清查63处,截止至518日,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7310家,加油站、加气站清查408家,汽车维修店清查71家。

彭玉明副市长强调,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一项基本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意义。各市县(区)要切实加强领导,保障经费,明确各部门的职责,统筹协调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动员,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敷衍应付的思想,从严要求,认真筹划,确保如期高质的完成普查任务,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阳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普查办来衡调研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

5月8日-9日,国家普查办综合组组长毛玉如一行,在省环保厅刘群副厅长陪同下,来衡阳市检查调研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松木经开区进行现场调研,现场考察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普查工作准备情况,并对普查数据采集方法、产排污系数应用可能与企业实际排污状况不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调研了松木工业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排污状况,对我市市政入河(海)排污口普查与监测工作进行了有效指导。

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普查工作专题汇报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到会致辞。市环保局局长刘晓利代表衡阳市政府汇报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常宁市人民政府、松木经开区、市农业委员会、市畜牧水产局分别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介绍;毛玉如组长对我市普查试点工作在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衡阳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几个全面试点城市之一要充分发挥试点示范作用,积极探索经验,努力打造衡阳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普查工作的推进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案。毛玉如组长强调普查数据为用而查,为管理而用,数据要科学实用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同时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提高普查工作效率,保障数据质量,为普查成果应用打下坚实。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把基础做扎实,做好清查建库和第三方招聘与培训等工作

下午,调研组对常宁市污普办档案室、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五矿铜业金翼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利用公交车宣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为做好我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宣传工作,我县污普办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调交通部门在公交车体上采用喷涂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丰富多彩的环保图片等方式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宣传,公交车上的彩色宣传标语“让污染源普查家喻户晓,让普查意义深入人心”、“ 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 实施污染源普查,保障国家环境安全”等成为县一道亮丽的移动风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该公益广告宣传,让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或途经公交线路时,可以了解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知识,掀起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污普、参与污普、保护环境的热情。(衡南县普查办供稿)

衡阳县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5月8日,省政府召开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视频会议结束后,衡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立即着手对污染源普查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积极配合镇普查办。

 

 

 

 
 

5月9日,在跟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征得同意后,将省市下发的清查名录库通过县政府保密邮件网下发到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让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共同协作完成本辖区内的清查普查工作。

截至目前,衡阳县已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域等多处设立污染源普查永久性宣传牌,通过电子广播屏播放宣传信息,号召全县人民积极参与配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共同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已按要求有序开展了生活源锅炉普查、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清查、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建库等几项普查工作任务。(衡阳县普查办供稿)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