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回头看” 我市各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来源: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8:16

每一个投诉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认真负责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自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回头看”以来,各地采取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举措,积极配合“回头看”各项整改任务,一些群众关注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快速解决,社会反响良好。截至9月26日,督察组向我市累计交办信访件11批,共计89件,其中重点27件,突出环境问题交办件2个,到目前已办结36.5件 ,责令整改12家、立案处罚1起、立案侦查1起。

衡南县对督察组“一号交办单”交办并作为第一个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的长鸿矿业违法违规开采问题的整改行动迅速,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目前生态修复初见成效,已经完成生态复绿20多亩,植草皮1800平方,完成砂石道路350米……对此,当地村民纷纷点赞。这是督察组进驻我市以来督促当地环境问题整改的其中一个事例。
 对衡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异味气体扰民问题的投诉举报件,督察组立即转办。高新区管委员主任欧杏带队第一时间前往该公司开展专项督查,督促企业整改。他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百姓福祉,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关注和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高新区环保局现场执法,责令该公司停止使用生物质锅炉,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自9月15日以来,我市在当地报纸、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每日公布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投诉举报方式、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办理和边督边改等情况。群众对我市落实环境保护,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尤其是在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中所采取的措施和成绩给予了肯定,获得感明显增强。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