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核查 真抓整改——衡阳县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

来源:衡阳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4:19

 

11月4日,衡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任飞主持召开衡阳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蒸水流域和采石、采洗山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关于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核查情况,并下发了各乡镇与各职能部门责任清单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分别就存在的突出问题11月10日前完成自查自纠

分管副县长蒋立冬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把11月中旬的市级核查作为推动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重要契机,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自查自纠,严格核查标准,以抓铁留痕的决心做好整改销号工作;坚持绿色发展,严格整治标准,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抓好界牌瓷泥矿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行政,从严打击非法采石、采砂破坏生态违法行为;坚守为民情怀,严格质量标准,扎实推进蒸水流域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要瞄准上级考核,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任务。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任飞强调,大家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时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持久战,持续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精准扎实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一是要吸取衡南教训决不糊涂。二是要责任上肩决不推诿。三是要逐项整改决不欠账。四是真改实督决不作假。

全县25个乡镇及园区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