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丨杨金鸢、刘翔分赴现场调查核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0-09-18 10:50

掌上衡阳客户端环保频道9月18日讯(通讯员黄昌华 谭旭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衡阳市开展“回头看”已进入第三天。督察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查、接受来信来电等途径,收集和掌握了一批问题线索,向衡阳市转办和交办了两批生态环境问题。

▲了解砂石堆场防护设施情况

9月17日上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金鸢一行前往衡阳市多家砂石、混凝土企业,现场检查该市砂石及建筑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杨金鸢都会仔细查看企业的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废水、污泥收集处置情况,原料仓库、砂石堆场安全防护措施实行情况。并要求同行的督察组工作人员认真调阅相关材料、台账等,详细核实整改情况。

杨金鸢表示,此次对衡阳市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就是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以此督促衡阳市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衡阳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服务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午,杨金鸢一行马不停蹄,前往衡阳市某经济开发区,对群众投诉较为集中、反映较为强烈的大气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查核实。

▲了解园区企业生产废气收集处理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杨金鸢一行听取了衡阳市政府、园区管委会,规划、住建、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企业,社区等单位关于治污情况的介绍,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杨金鸢表示,衡阳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抓整改;广泛宣传整治成效,取得群众对污染治理的支持和理解;执行最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减少存量,严控增量,实行一厂一策,精准科学施策;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精神抓整改,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以此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关切,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日上午,第二督察组副组长刘翔带队赴常宁市,对相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

在某矿业有限公司,刘翔一行重点调阅了该企业的环评手续、排污许可证、安全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查看了该公司矿区的开采平面图,并对该公司矿区内堆场进行了详细勘察。

在烟州镇的某砂石厂,刘翔一行对该企业生产情况、洗砂废水处置情况、运输车辆进出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随行督察人员联系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即查阅核实该企业近期用电情况,落实其生产状态和整改情况。

▲现场查看某化工企业污染地块治理项目现场

刘翔一行最后来到某化工企业污染地块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得知项目离时序进度尚有较大差距后,要求相关负责人抓紧时间,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

刘翔表示,相关问题单位和企业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问题整改,严格杜绝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情况发生。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确保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