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20年第10期)

来源: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发布时间:2020-09-26 11:21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10期  



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   2020年9月25日



市生态环境局安排调度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

"回头看"工作


 9月21日晚,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主持召开例行工作会,安排调度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局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8个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配合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刘晓利对各小组近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高质量完成后面的工作;他就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困难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特别是对加强全市边督边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晓利要求,要把握好下阶段工作重点,全力推进边督边改,协调推进市领导带头督导整改,重点关注要曝光案例和交办案件信息;要积极配合支持做好下沉督察工作,全面核实省级督察反馈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要加强边督边改情况宣传报道,对重点案件启动调查和问责程序;要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服从组织指挥和协作安排,特别是综合协调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小组工作决不讲价钱,注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日常工作与督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面顺利完成配合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


衡阳县雷霆出击迅速整治一非法洗砂场


9月19日,衡阳县收到省督察组第4批关于"井头镇泗水中学附近有违法洗砂,洗砂过程的扬尘,对师生的健康造成影响,洗砂废水直排河流"信访交办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副县长蒋立冬第一时间率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井头镇等相关部门同志赴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洗砂场没有办理任何相关审批手续,从今年4月5日起进行非法洗砂,没有建设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针对该情况,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井头镇等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第一时间向违法洗砂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当时正值省督察组下沉该县督察,省督察组也赴现场检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目前该洗砂场已断水断电,洗砂设备已全部拆除运走,成品砂已清运,剩余原料也已就地清理填埋,对生产场地进行了整理覆土并播撒菜籽草籽复垦复绿,达到了"两断三清一复绿"的整治要求。

目前该信访件已经办结,办结报告已上报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


蒸湘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

复核工作专题会


9月25日上午,蒸湘区召开全区开展中央、省级生态环境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复核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徐小鹏宣读了开展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复核工作方案,汇报了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尹熙明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抓,防止已整改到位问题反弹;他强调,各单位领导要站得高,提升政治站位;要看得远,以良好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要抓得牢,抓紧抓实;要搞得好,取得成效。

各镇、街道,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燕陪同下沉督察并调度边督边改工作


9月22日,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省生态环保督察组赴辖区车江铜矿、宏昌港务、幸福河等地开展现场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对雁峰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一些环境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杜绝污染事件发生。

现场检查结束后,王燕当即召集相关区直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对边督边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到场指挥,继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二是要全力投入,齐抓共管,各部门、镇、街务必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区域突出环境问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到立行立改,有力有序开展,扎扎实实取得整改成效。











































抄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金鸢组长、刘翔副组长、杨川总协调人;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群策书记、朱健市长、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省生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副组长,8个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各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