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20年第8期)

来源: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7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8期  



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   2020年9月20日


杨金鸢率队赴衡山县开展下沉督察  


9月19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金鸢、总协调人杨川赴衡山县开展下沉督察。

杨金鸢一行先后查看了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龙荫港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衡山县岭坡乡原金矿区域土壤治理修复试点项目。每到一处项目现场,杨金鸢都仔细询问项目来由、治理方案、实施效果以及后续配套监管措施等。杨金鸢对衡山县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当听说在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监测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后,他还饶有兴趣地拿起手机进行拍照。


刘翔现场督察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


9月19日上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刘翔率队到蒸湘区开展督察,并专程赴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督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刘翔一行首先参观了衡钢工业科技展览馆,了解了衡钢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随后深入340分厂除尘系统改造项目、炼铁原料场封闭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烧结机头电除尘改造项目及高炉富余煤气发电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生产工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刘翔充分肯定了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衡阳城市发展共生共荣。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刘环建、蒸湘区常务副区长尹熙明、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凌仲秋、副总经理宋光鑫陪同督察。



欧杏现场督办省督察组交办重点信访件


9月19日上午,衡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一行前往衡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现场督办省督察组交办的"衡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异味气体排放"重点信访件。

欧杏现场查看了企业厂房锅炉设备运行情况,并表示,对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重点信访件,厂方要坚决整改到位,该封停的要坚决封停。高新区环保局现场对衡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下达了停止使用生物质锅炉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公司加强日常监管,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彻底解决废气扰民问题。

欧杏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整治措施,不容出现任何问题;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协同互动,高效解决整治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要加强现场管控,落实好风险防范措施,高度关注和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高新区管委会副处级干部龙朝华参加督办。












































抄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金鸢组长、刘翔副组长、杨川总协调人;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群策书记、朱健市长、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省生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副组长,8个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各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