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20年第7期)

来源: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5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7期  



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   2020年9月18日


邓立佳:围绕"六稳""六保"主线,以督察为推手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8日上午,受副省长陈文浩委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来到省第二督察组驻地衡阳市,看望慰问督察组成员。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自9月15日正式进驻衡阳市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在督察组组长杨金鸢、副组长刘翔的带领组织下,认真履职、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在同督察组全体成员的座谈会上,邓立佳对省第二督察组全体成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督察组全体成员要准确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督察工作有关指示精神,严格遵照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开展工作,在督察别人的同时确保自己不出问题。督察工作中要始终突显党的领导作用,按照党的原则研究问题,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主线,以督察为推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一刀切,不干扰地方正常工作。

邓立佳强调,此次督察"回头看"工作,要着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贯彻落实,通过督察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既要通过督政来压实督企的责任,又要通过督企来达到督政的目的;要聚焦中央交办督办问题、2018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和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夏季攻势"重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质量,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做到实事求是。


邓立佳来衡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9月18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来衡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首先参观视察了衡阳市生态环境局机关、驻衡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环境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邓立佳厅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生态环境部门作为综合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制定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政策、规划和标准,开展好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和综合行政执法,实施好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和检查,加快适应垂改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要特别注重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快配备完善执法装备设备,充分利用遥感技术、卫星技术、在线监控、信息通信等技术手段开展生态环境监管,不断提高监管能力水平。要坚决按照"一级管一级"的要求,把队伍管理工作做好做实,着力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苦战硬战大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放在第一位置,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特别重视和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以党建引领生态环保业务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级干部,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县市区(园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抄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金鸢组长、刘翔副组长、杨川总协调人;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群策书记、朱健市长、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省生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副组长,8个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各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