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20年第6期)

来源: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7

衡阳市环保系统工作简报


衡阳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6期  



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   2020年9月17日



杨金鸢调研松木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9月17日下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金鸢率队调研衡阳市松木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杨金鸢一行先后查看了湖南恒缘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环氧氯丙烷项目废气治理提标改造工程、湖南鑫科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回转窑烟气治理提标改造工程。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生产状况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叮嘱要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松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华汇报了松木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汇报了日常环境监管情况;与会的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发言。杨金鸢表示,松木经开区在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环境污染和城市规划方面的问题。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环保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经常抓、反复抓、天天抓,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他强调,园区要持续增加污染防治投入,减少污染存量,严控污染增量,优化产业结构;要切实加强社会监督力度,严格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杨川,衡阳市政府原副市长胡水龙、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陪同调研。


刘翔赴常宁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9月17日上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刘翔率队赴常宁市现场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刘翔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龙鑫矿业、烟洲五一砂场和原宏兴化工场地污染土壤治理项目现场,检查指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工作。

刘翔表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开展这次督察"回头看",就是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差距,督促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刘翔指出,通过现场督查,发现龙鑫矿业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做得还不够,烟洲五一砂场现场管理不到位,原宏兴化工场地污染土壤治理项目存在进度滞后等问题。

刘翔要求,常宁市政府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督促相关企业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抄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金鸢组长、刘翔副组长、杨川总协调人;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群策书记、朱健市长、朝晖常务副市长、正兴秘书长、恩广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省生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副组长,8个专项工作组;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区一园一城管委会,各相关市直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