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20200928)

来源: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10-11 08:17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3批  2020年9月28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HY202000322紫荆花苑大门左右两边都是餐饮店,油烟通过管道直接排放到小区影响到居民生活,抽油烟机噪声扰民。高新区大气,噪音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紫荆花苑小区大门左右两侧有特色肉蛋粉、生鲜现炒粉面、现磨肠粉、越优肠粉等四家早餐店和一家贵州黑山羊火锅店。四家早餐店营业时段为9:00-12:00,其中只有生鲜现炒粉面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贵州黑山羊火锅店营业时段为下午到晚上,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没有按要求使用。属实高新区工作人员责令特色肉蛋粉、现磨肠粉、越优肠粉早餐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进行专业清洗;责令贵州黑山羊火锅店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器,定期联系专业公司进行清洗取样检测,保持常态化管理。               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勤巡查督促各店按要求开启油烟净化设备。
2D1HY202000324衡阳县西渡镇居民投诉英睦塘水库附近养鸭场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督察组要求其整改搬迁期间又新进一万只小鸭子。衡阳县水,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西渡镇江山社区英睦塘水库现有养鸭户三户,分别为刘某平、唐某华、唐某生。唐某华养鸭600余只;唐某生养鸭6000余只;刘某平养鸭1.5万余只,其中蛋鸭5000余只,9月17日新进小鸭子10500只,在9月21日收到第6批D1HY202000190群众信访件之前,因此,反映督查组要求其整改搬迁期间又新进一万只小鸭子情况不属实。属实2020年10月7日养鸭户刘某平与西渡镇人民政府签订了鸭棚等拆迁协议,截至2020年10月8日养鸭户刘某平已卖掉了所有蛋鸭,小鸭子预计在2020年10月中旬前全部卖完;养鸭户唐某生的老鸭、小鸭子已全部卖掉;养鸭户唐某华现还有100多只小鸭子计划在2020年10月中旬前全部卖完。目前,三家养鸭户的住房和鸭棚等地表建筑已基本拆除,剩余部分也将在10月10日后全部拆除,不再养鸭。 西渡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完善英睦塘水库周边环境保护措施,杜绝非法养殖污染水库水质行为。
3D1HY202000325耒阳市夏塘镇新家村夏塘石化加油站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没有上环保设施,洗车废水直排农田,污染夏塘河,夏塘河为村民生活用水和灌溉用水。耒阳市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耒阳市夏塘镇新家村夏塘石化加油站原为一个柴油加油点,尚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现已向耒阳市商粮局上报了改造升级资料,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该加油站已和重庆九天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签订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合同,已向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递交了资料,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该站已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洗车废水进入沉淀池后排放到沟渠再流入夏塘河。属实耒阳市商粮局已责令其停止汽油经营,待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办理到位后方可恢复经营;2020年9月29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对耒阳市夏塘加油站现场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排污行为;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已委托耒阳市绿鑫环保有限公司对该加油站外排废水进行了取样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后将根据检测结果和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处理。 下一步耒阳市政府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加油站点的巡查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4D1HY202000326进步巷烧烤油烟扰民。石鼓区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进步巷内有数家露天烧烤摊在每天傍晚7时至凌晨2时进行夜市经营。属实石鼓区人民街道要求露天夜市烧烤的各摊主做好油烟排放检测,各摊主在油烟排放未达标前不得经营,并督促各门店商铺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维护。
5D1HY202000327耒阳市公平镇狮子岭石灰厂非法生产,灰尘满天,没有任何环保设施,6月份出过安全事故也没有关停。耒阳市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耒阳市公平镇狮子岭石灰厂建设有石灰窑煅烧生产石灰的生产线,该厂建于2005年并投入生产,只办理了营业执照和临时用地许可手续。现场检查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检查发现其生产线上只有一个简单的布袋除尘装置,部分石灰产品堆放在简陋厂棚下,没有封闭。2020年耒阳市环保委员会办公室出台了《2020年耒阳市石灰土窑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落实石灰土窑整治清尾工作。其中公平圩镇狮子岭石灰厂被公平圩镇推荐列入保留,限期整改升级,目前该厂已经重新立项,相关审批手续还在办理之中。 经调查了解,该厂6月份未出过安全事故,耒阳市应急管理局和公平圩镇都未接到该厂安全事故的报告。2020年6月份该厂死亡1人系该厂股东之一,当时在该厂商量工作时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死亡。属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于2020年6月19日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停止生产。 按照《2020年耒阳市石灰土窑整治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9月30日前未达到整改升级要求的石灰生产企业,耒阳市将于10月份启动第二批关停取缔行动。狮子岭石灰厂现厂址截至现在,尚未办理好各项相关手续,将被列入关停取缔名单,预计在11月20日前其窑体将拆除并进行填埋。
6D1HY202000328雁峰区金钟定王台到碧桂园路段空气污染严重,晴天傍晚有烧垃圾的刺鼻气味。雁峰区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通过分段细致排查,在现场未发现垃圾焚烧行为,但在碧桂园别墅的南面附近的集体土地,菜地上有烧火灰的痕迹,系菜农种菜烧火灰。同时,在此路段公路两侧商住楼后面几处空旷地面也存有垃圾焚烧的痕迹。属实岳屏镇政府和黄茶岭街道办事处:一是对可能出现问题区域责任到人,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垃圾焚烧行为及时劝阻并处置到位;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和上门宣传等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遏止垃圾焚烧的不良行为;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属地管理责任制和城管巡查机制,将督查和考核相结合,跟踪问效,确保垃圾焚烧问题得到根绝。
7D1HY202000329珠晖区光明街光明路小学上坡150米一位刘姓住户用钢管搭棚子,烧蜂窝煤做饭油烟气味很大。珠晖区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属实珠晖区城管执法局已约谈刘姓住户,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住户立即整改,停用蜂窝煤。该住户当即整改,已停用蜂窝煤。
8D1HY202000330演陂镇315国道附近不清楚什么化工厂污水污染周边居民生活用水。衡阳县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信访件反映的化工厂为衡阳县龙兴建材有限公司的一个减水剂加工点,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该减水剂生产工艺中无废水产生,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衡阳县分局监测人员对周边居民点饮用水采样监测,监测结果表明井水未超标。属实市生态环境局衡阳县分局已对衡阳县龙兴建材有限公司减水剂加工点下达《环境监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加工点恢复原状,在2020年10月20日前拆除生产设备。目前该加工点已开始拆除主要生产设备。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