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七批20200922)

来源: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09-27 08:15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7批  2020年9月22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HY202000197珠晖区冶金勤俭里3栋26号(原冶金中学),聋哑学校里不明确有什么设备,很大的风机声音,噪声很大,时不时有异味传出,天气不好时乌烟瘴气。 每天早上六点半设备就开启,上午8点左右结束,间断性开工。珠晖区大气、 噪音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2020年9月22日珠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学校食堂确实存在油烟、噪声扰民情况。属实珠晖区城管执法局当即约谈学校负责人,并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成学校立即整改、加装噪声防护装置和除味净化装置。 学校已联系施工人员将净化设备排风管道进行重新安装,加长现有排放管道,将管道终端设置至屋顶、解决噪声问题;加装除味净化装置,解决排放气味浓的问题。
2D1HY202000199华新开发区天台路阳光美城周围有四五家餐饮行业(鱼来哒等),餐饮门店油烟管道安在小区里面,油烟排进下水道造成堵塞。高新区大气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天台路阳光美城的“朋友请客”、“鱼来哒”及“三碗不过岗夜市”油烟经净化后往小区排放;“土中有味”油烟向下水道排放;另外一家餐饮目前正在转让。属实高新区工作人员要求阳光美城的“朋友请客”、“鱼来哒”及“三碗不过岗夜市”做油烟监测,要求“土中有味”餐饮店尽快更改排烟方式,并要求所有餐饮店近期清洗油烟管道、净化器,封闭餐饮店朝向小区内开设的门窗,以后按每个季度清洗一次,并做好登记,录入高新区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管理卡。
3D1HY202000201祁东县黄土铺镇上福新村天驰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生产过程中噪声大,晚上施工至十一二点,影响居民生活,由于采石厂运输,村路被压,下雨天泥泞难走。 县级职能部门提前与企业通风报信,采石场现在暂停生产,做样子。祁东县大气、生态、噪音经调查,该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 停产前,采石场存在噪声问题。项目扩建中,也存在晚上施工超出法律规定的作业时间问题。经调查,暂未发现存在县级职能部门提前向企业通风报信情况。属实因采石场未办理采矿许可证延迟手续,存在继续开采现象,祁东县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9月10日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采石场接到通知书后,立即停止了生产。 目前,采石、破碎作业已全部停止,扩建项目正在建设中,三套大型粉尘收集设备已安装到位。待项目建成投产后,原有封闭的破碎生产线将停用。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祁东分局已要求公司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的作业时间,严禁晚上十点后作业。 黄土铺镇九公里至白地市镇洪塘村(天驰建材采石场)约3公里长的乡村公路由该公司全额出资建设,目前,路基已完工,护坡、水沟已完成工程量的80%,修路机械设备已到位,待天气好转即开工硬化路面。
4D1HY202000205衡南县谭子山镇(莲塘村、探山村)、泉湖镇(凤山村)衡阳宇通矿业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现在为露天开采,没矿开采后,现开采废石,生态破坏严重,采石爆破深,影响到居民水井水源水质并引起水井干枯衡南县生态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情况不属实。 1、关于“没矿开采,现开采废石,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问题:根据《<湖南省衡南县谭子山矿区探山岭矿段铜矿、重晶石矿详查地质报告>评审意见书》,其采矿范围内重晶石储量为2777.6万吨;2019年11月,市、县自然资源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对该公司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进行了分级验收,验收通过后该公司又启动了绿色矿山建设,不存在破坏生态环境。 2、关于“采石爆破深,影响到居民水井水源水质并引起水井干枯”的问题:宇通公司采矿爆破是委托给衡南县万兴衡爆破有限公司作业。爆孔深度和装药量皆按规操作。衡南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多次对尾砂库水、尾砂库少量排出的水和周边村、组居民水井水质监测采样,其各项因子监测数据均在标准限值内,水井水源充足。不属实无。已办结。
5D1HY202000207衡东县杨桥镇荷家村颜家冲水库附近有两个养猪场,一家在水库上游(规模大),一家在出水口处(规模小)严重污染了村民饮用水,井水无法使用,现水库水质变差,虽然有沉淀池但是同时有污水直排现象,多次反映未解决。衡东县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群众反映的养猪场为荷月养殖场(即向某辉养殖场)和刘某明养殖场,现场核查时,暂未发现该两家养殖场废水直排水库的情况,荷月养殖场养殖废水集中收集至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再利用水泵返抽至旁边山上,用于林木灌溉;刘辉明养殖场的养殖废水集中收集至沉淀池沉淀处理后,通过单独的专用排污管道穿过颜家冲水库溢洪涵洞,最后流入氧化塘进行处理。 经现场取样监测分析,水库水符合农田灌溉用水标准,氧化塘水符合养殖行业废水排放标准,附近井水符合地下水III类标准;经查阅生态环境衡东分局信访记录,2020年2月8日和2月17日,分别各有一个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反映衡东县杨桥镇荷月村颜家冲水库环境污染问题的信访投诉件,生态环境衡东分局均已按要求办结。属实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衡东县环境监察大队对荷月养殖场下达了《监察处理意见书》,提出了如下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养殖场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强环保工作的管理,确保养殖废水、废渣得到有效的综合利用;二是对现场遗留的废弃水管及排口进行全面清理和封堵;三是荷月养殖场需在山顶建设两个以上氧化塘,达到养殖粪污净化所需容积;四是责成荷月养殖场按照承诺要求,利用罐装车将养殖废水进行转运用于灌溉。 对刘某明养殖场提出以下整改要求:原有氧化塘要加宽加高,上一台干湿分离机用于粪污分离,便于干粪运输。 下阶段,衡东县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督促养殖场按要求落实到位。
6D1HY202000209城北路与体育路的交叉路口,正浩物业地下停车场报车牌的喇叭声音晚上扰民。 城北路花芝林宾馆的中央空调主机冬夏噪声大。耒阳市噪音1、正浩物业停车场出入口临近居民楼,车辆在夜间出入停车场时,报车牌号喇叭声较大,影响居民休息,该信访举报内容属实。 2、耒阳市城区城北路花芝林宾馆的中央空调主机冬夏天噪声大,该信访举报内容不属实。2019年年底,该宾馆针对中央空调主机噪声问题进行了整改,已对中央空调产生的噪声采用隔音棉进行了隔音处理,工作人员当场用声级计进行测试,噪音分贝未超标。属实9月23日下午正浩物业安排技术人员对出入口车牌号报声器信号线已切断,现已整改到位。
7D1HY2020002141、衡山大苑楼盘建在自保区内开发,几年前被叫停,最近又开始动工建设。 2、湘江大源渡下游2公里衡山七十峰之一灵禽峰被乱采乱挖,靠湘江这边已被挖掉一半。南岳区 衡山县生态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问题不属实。 1、衡山大苑(应为衡山大院)建设项目不在自然保护区范围内,不属于生态敏感区。 2、经调查核实,大源渡下游5公里内共有两处开采山石情况,一处为永和乡沙头村茶石八组原衡山县沙头采石场,2019年该采石场已纳入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范围,目前正在治理中。另一处为永和乡沙头村衡山县群峰机制砂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为持证矿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批复,正在办理采矿权延续登记。不属实
8D1HY202000230湖南环境生物学院学生投诉广通沥青搅拌站排放刺鼻气味污染环境。石鼓区大气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广通沥青站与湖南环境生物学院直线距离在2公里以上,该沥青站进行了环评备案,并建有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但可能在运输过程中存在覆盖不严实,导致沥青气味四散。属实石鼓区政府已要求石鼓生态环境分局和黄沙湾街道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管,并责令企业严格按照保护环境法律法规进行生产、运输,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9X1HY202000006耒阳市升源蓄电池回收有限公司授权刘某良、刘某云、肖某等不具备资格人员从事危险废物回收、转运业务;利用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进行违法经营,并欺骗环保部门;相关部门在查处危险废物经营事情中存在放纵违法犯罪人员的枉法行为。耒阳市危险废物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内容不属实。 1、刘某良、刘某云、肖某分别于今年7月份与耒阳市升源蓄电池回收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 2、该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获得了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的环评批复,目前正在准备自主验收。该公司已办理了营业执照、临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2019年12月3日到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进行了危险废物申报登记、管理计划备案,未发现其违法经营现象; 3、调查中暂未发现相关部门在查处危险废物经营事件中存在放纵违法犯罪人员的枉法行为。不属实
10D1HY202000225帝景山庄业主投诉石鼓区政府中亿汽贸城后面的垃圾中转站臭味熏天,异味扰民。石鼓区大气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情况不属实。 该垃圾转运站压缩设备采用水平压缩工艺,压缩过程完全密闭化,并有降尘、除臭、污水排放收集系统。该站共有垃圾转运生产线3条,每天压缩、密闭转运垃圾1100余吨,每天收集转运渗滤液40余吨,保证垃圾和渗滤液日产日清。目前,场内安全有序、干净整洁。 帝景山庄居民所闻到的垃圾臭味可能来源于四个城区的运送垃圾的车辆路过途中散发的味道。不属实石鼓区政府已责令区环卫部门将垃圾运输车密封覆盖,衡阳中转站工作人员将协调环卫事务中心加强措施,加强管理,调整运输路线,尽量避开居民小区。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