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20200921)

来源: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09-26 09:04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6批  2020年9月21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HY202000174金河湾业主反映,玖月时光酒吧晚上营业到凌晨两点,噪声扰民,有人醉酒滋事,多次反映未果。该酒吧没有办理环评手续、没有进行公示。该酒吧的噪声同样影响了长湖医院。要求现场核实,取缔酒吧。蒸湘区噪音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9月21日晚上,蒸湘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该清吧每晚进行乐队现场文艺演出等经营项目,噪声扰民现象突出。属实9月21日晚,蒸湘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噪声扰民行为,并拆除清吧内所有大功率音箱。 9月23日,蒸湘区城管局对玖月时光清吧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经营方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9月23日下午,蒸湘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区相关单位召开玖月时光噪声扰民问题整治工作调度会,会后组成联合执法队,对玖月时光清吧进行联合执法,对清吧内产生噪声的大功率音响进行暂扣,并对该清吧作出如下要求: 1、要求该清吧切实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理,避免深夜噪声扰民; 2、对门窗加装隔音设施,切实有效阻断噪声传播,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影响; 3、加强对噪声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维护,实时对噪声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噪声污染; 4、完善相关手续。
2D1HY20200017818日投诉过,规划局要占用西湖公园二十亩地搞房地产开发,打着棚户区改造的旗号,把七层楼的房子拆掉。公园的规划是四十年的规划,人口增加了十倍,现在公园不扩大,还缩小,活动没有地方,没有道理。蒸水桥头交通拥挤,规划局还有再规划四栋23层的大楼,相关的投诉材料规划局都有。不能占用公园用地,改变用地性质。老百姓联名上诉,要求不能在公园起房子。要求规划局考虑长远。石鼓区其他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西湖公园片棚改项目是为了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需将原有的污水泵站及雨水泵站进行迁建提质改造,以便满足解决演武坪片区排水问题,解决影响市容市貌问题,并同步优化调整演武路道路线形,因此才变更西湖公园规划绿地部分地块土地使用性质,来满足居民危房改造及西湖公园片棚改项目建设用地的使用要求,且该项目于2020年5月18日至6月20日进行了社会公示。属实无。已办结。
3D1HY202000183红湘北福康园小区靠近街边(福康园小区与渐湘大酒店中间的街道)有一家占道经营早餐摊(福康园小区东门铁门旁边),每天早晨被油炸的油烟熏醒。蒸湘区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9月21日,蒸湘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早餐摊主从事油条、油饼、糯米鸡等早餐制作,产生油烟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属实蒸湘区城管局就油烟扰民问题责令摊主进行整改,要求摊主从9月21日起自行搬离,搬迁到蒸湘区指定区域经营。9月23日上午现场核查,该早餐摊已搬离。
4X1HY2020000031.耒阳市新市泰兴隆页岩机砖厂距居民生活区近,车辆来往导致扬尘大,居民无法开窗;2.砖厂每晚11点开始生产,机械产生的噪声严重影响居民的夜间休息;3.脱硫塔形同虚设,致使烟雾直接排放;4.该厂长期偷采粘土,致使国土资源流失;5.煤矸石堆放不规范,雨天经常有黑水流出,夹带设备的机油流出;6.非法占用周边土地堆放材料。耒阳市水,大气,生态,噪音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因该砖厂及最近的居民生活区就在马路边上,在晴天干燥天气马路上的过往车辆会造成一定的扬尘污染。该砖厂煤矸石堆放不规范,雨天经常有黑水流出,并夹带设备的机油流出。经调查,该砖厂办理了紫色页岩开采许可证及临时用地手续,其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属实2020年9月22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现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耒阳市新市泰兴隆页岩机砖厂限期将煤矸石清理完毕。同时要求该砖厂在易产生扬尘的天气加大门前马路的洒水频次,尽可能的减少扬尘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待噪声检测报告出来后,将根据检测结果拟作下一步的处理措施。
5X1HY202000004衡南县百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慧江混凝土有限公司环保投入少,污水随意排放,沙尘飞扬,环境破坏严重,与市区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不对等的“环保标准”和“生产资质标准”,破坏了法律的公平性,对守法商砼企业不公平。衡南县大气,水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1.衡南百泰混凝土有限公司配套建有废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核查发现,厂区地面有原料撒漏,未及时清扫;车辆运输过程中有少量扬尘,厂界周边未发现废水外排痕迹。  2.衡南慧江混凝土有限公司配套建有废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核查发现,东面有小部分砂石未覆盖,露天堆放;装卸过程中有少量扬尘产生;生产区地面有原料撒漏,未能及时清扫;车辆运输过程中有少量扬尘。厂界周边未发现废水外排痕迹。属实1. 衡南县住建部门现场要求百泰企业按以下要求整改:一是用防尘布全面覆盖储料区;二是要求添置喷淋系统;三是添置高压冲洗设备一套用于场地清洗;四是对每台出站车辆进行清洁后方可出站。   2.衡南县住建部门现场要求慧江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按以下要求整改:一是购置高压冲洗设备用于场地冲洗和出场车辆轮胎逐台冲洗;二是对场站沉淀池及余渣进行清理;三是添置雾炮机和喷淋设备用于储料区除尘使用,储料用防尘布全覆盖。该公司9月22日已经购置高压冲洗泵、加装一台雾炮机等抑尘设施。
6D1HY202000188杨桥镇石岭村丁家堋十六组有一个养猪场正在建设,这个养猪场没有任何手续,没有进行公示,村民去阻止建设,被公安、检察机关抓捕。衡东县其他污染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1、信访件所述养殖场为湖南省鑫富兰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在杨桥镇杨桥村建设年存栏20000头肉猪基地,占地约1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临时道路施工和土地平整,主体工程尚未动工。 2.该项目于2020年7月1日获得衡东县发改局立项批文,并在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示了项目相关信息;项目于2020年6月27日在杨桥镇政府办理了设施农业用地备案手续;该项目同时办理了林地用地手续,林地使用情况于2020年7月20日公示。该公司已与湖南中昊环保检测公司签订了环保咨询服务合同,环评报告书正在编制中。 3.2020年9月18日上午猪场土方施工时,有杨桥镇村民上山阻工。镇政府、杨桥派出所收到业主报告后,到现场维持秩序,劝离过程中杨桥村十六组妇女颜某英咬伤辅警手臂,被公安局以妨碍公务罪实施刑事拘留,目前已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属实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东分局于2020年9月23日下达了《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明确要求该项目在取得环评批复前,不得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下阶段,衡东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落实以下相关工作: 1.督促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切实维护公众环境权益。 2.督促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在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前,按要求办理好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和达标排放。 3.衡东县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该项目的日常监管,将该项目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环境监管执法。
7D1HY202000190衡阳县英睦塘水库高新开发区江山社区与小海村交界处一个养鸭场污水污染周边水井,臭气熏天。衡阳县大气,水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西渡镇江山社区英睦塘水库现有养鸭户三户。属实衡阳县西渡镇人民政府分别对养鸭户下达了畜禽养殖场搬迁通知书,责令限期搬迁。下一步,西渡镇政府将继续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如逾期未搬迁将报衡阳县人民政府、衡阳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强制搬迁。
8D1HY202000191车陂村(连鱼村)一个私人养猪场污水直排污染周边农田、水体,臭气熏天。衡南县水,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衡南县宝盖镇车陂村(连鱼村)现有五家生猪养殖场,该五家养殖场均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网上备案登记,均建有污染治理设施,但经衡南县农业农村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及宝盖镇政府现场核实,臭气扰民问题存在。属实衡南县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车陂村(连鱼村)五家生猪养殖场的监督管理,要求养殖场加强猪舍通风透气,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有效利用。
9D1HY202000192衡南县枫林村通程采石场作业不洒水扬尘太大,经常晚上作业,村路被运石车辆超载压坏一直没修,车辆不清洗就上路,造成雨天附近居民无法出行,晴天扬尘满天。衡南县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内容属实。 该采石场运输车辆未清洗就直接上路,造成村民雨天无法出现,晴天尘土飞扬;同时该道路属县级公路,车流量较大,周边大型货运车辆较多,道路损毁较严重。属实衡南县相关职能部门做出如下处理意见: 1、责令企业对其周边损毁道路加强维护,做到平时洒水降尘,专人经常性开展路面清扫,保持路面清洁; 2、要求公路部门加强监管,杜绝车辆超载; 3、责令该采石场恢复生产后继续做好污防设施正常运行,做到噪音、扬尘达标排放,并控制晚上作业时间,避免影响当地居民正常生活。
10X1HY202000005常宁市白沙镇向阳村湖溪冲河砂场破坏林地,乱毁乱挖,造成白沙镇向阳村(原石湾村)五组几十亩生态公益林和十来亩基本农田严重破坏;砂石生产加工过程中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湖溪冲山溪流入舂陵河,造成河流严重污染。常宁市生态,水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1.手续办理情况:常宁市湖溪冲砂场年加工10万吨废石料建设项目,已取得常宁市相关部门立项批复、环评审批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但不涉及河道采砂。其占用林地30.2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13亩,商品林17.2亩,均未办理林地手续;其占用耕地为桂阳县所管辖。 2.该砂场建设了污泥脱水机、500立方的污水储存罐、3个沉淀池,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2020年9月22日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但从有关痕迹可判定,该砂场曾有废水外排现象;经对舂陵河下游的水质检测,水质均符合地表水标准。属实1、常宁市森林公安局已对该砂场非法占用林用地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刑事立案,目前已刑拘法人代表; 2、常宁市自然资源局和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常宁分局已分别向该砂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关于责令常宁市湖溪冲砂场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该砂场现已停止生产,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11D1HY202000194 D1HY202000195蒸湘世纪城西面和北面的汽修厂喷漆废气异味扰民,多次投诉未果。 香槟小城D栋底层门面国伟汽修厂等两家汽修厂喷漆废气异味扰民。蒸湘区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问题属实。 蒸湘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蒸湘世纪城西面和北面以及香槟小城D栋底层门面存在国伟、威克特利、爱马、大福、亚旺、湘旺等六家汽车修理店,烤漆工艺均安装VOCs(总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治理设施。属实根据调查情况,蒸湘区生态环境分局、长湖便民服务中心、区城管执法局对该六个汽车修理店提出以下要求: 1、加强对VOCs废气治理设施维护保养,确保设施正常运转。 2、对废气排放进行监测,掌握废气排放情况。蒸湘区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