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四批20200919)

来源: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09-24 09:31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4批  2020年9月19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HY202009180018衡东县高湖镇五湖社区前几天河长制督办函清理码头的四乱,以清理四乱的名义开采河砂,县水利局监督,鑫砂公司开采河砂,洣河高湖码头在河床边开采深度达十几米到二十几米。衡东县生态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情况不属实。 高湖镇五湖社区高湖码头开采河砂的问题系按照“清四乱”要求进行,未发现违法作业行为。衡东县始终按照“清四乱”要求开展河道清理工作,县域内不存在借河道清理之名,行采砂之实情况。不属实衡东县将一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对涉嫌违规采砂船采取切割设备、行政处罚等措施,坚决杜绝非法采砂行为;二是对附近群众做好相关政策宣传,以免群众出现误解;三是 采取有效措施在9月30日前恢复河道"清四乱”前原貌。
2D1HY202009180020颜家冲水库上游有一家养猪场,大概养了三四百头猪,部分废水排放在池子里面,部分废水排放到水库里面,水库的水是绿色的,猪粪味很重,蚊虫滋生。同时也污染了附近的小溪,导致村民无法饮用地下水。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没有结果。跟养猪场协商过,不将废水排放到水库和小溪,接了管子把废水排放到流经荷月村、香花村附近的河流。养猪场在当地有势力,打伤了当地的居民。要求养猪场搬迁。衡东县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群众反映的养猪场为荷月养殖场(即向文辉养殖场),该养殖场养殖废水集中收集至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再利用水泵返抽至旁边山上,用于林木灌溉;现场核查时,暂未发现该养殖场废水直排水库的情况,也没有发现通过管子把废水排放到荷月村、香花村附近的河流的情况。经工作组现场核实,水库的水呈淡绿色,较自然,无明显异味和蚊虫;下游小溪水质未见明显异常。经查阅生态环境衡东分局信访记录,2020年2月8日和2月17日,分别各有一个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反映衡东县杨桥镇荷月村颜家冲水库环境污染问题的信访投诉件,生态环境衡东分局均已按要求办结;杨桥镇和杨桥派出所对养殖场打伤当地居民一事已进行了协调和处理。属实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衡东县环境监察大队对荷月养殖场下达了《监察处理意见书》,提出了如下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养殖场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强环保工作的管理,确保养殖废水、废渣得到有效的综合利用;二是对现场遗留的废弃水管及排口进行全面清理和封堵;三是荷月养殖场需在山顶建设两个以上氧化塘,达到养殖粪污净化所需容积;四是责成荷月养殖场按照承诺要求,利用罐装车将养殖废水进行转运用于灌溉。 衡东县已对下游小溪水和附近井水进行取样送检,下一步将根据水质监测结果依法作出进一步处理。
3D1HY202009180021雁峰区雁峰路雁峰派出所附近的坡上,有十几家麻将馆噪声扰民,特别是刘建国小卖部旁边的一家麻将馆最严重。派出所协调过,多次报警,没有解决。允许麻将馆经营,但是不能噪声扰民,不能打通宵。要求出台相关的制度,明确麻将馆的经营时间,要有噪声管控措施。雁峰区噪音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雁峰区工作人员9月19日晚22点30分至该处巡查时,发现仍有麻将馆在营业。属实雁峰街道联合雁峰派出所民警责成尚在营业的麻将馆立即停止营业,并要求营业时间不得超过23点,否则从严查处。雁峰区将加大对周边麻将馆的巡查工作。
4D1HY202009180022衡东县杨林镇19组有村民建房,自然形成的水塘,农田被占用,破坏生态。已多次向政府反映无果。衡东县生态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经调查,衡东县杨林镇杨林村19组村民谭某军,在未办理任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现杨林村19组的坑塘水面处准备新建房屋,占地面积200m2,且已打好桩、地梁,施工进度处于一楼楼面阶段。 鉴于谭某军未办理任何手续,擅自占用水塘建房的事实情况,杨林镇村镇建设中心已于2020年8月10日现场传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杨林镇政府已于2020年9月2日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责令其停工。属实2020年9月21日,杨林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当事人达成以下处理意见: 1、谭某军违规建房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目前相关建设已全部停工,在相关手续办理齐全、周边矛盾协调处理好之前不得动工;2、如后续手续办理齐全,矛盾处理到位,所建房影响水塘排污由谭某军全权负责。
5D1HY202009180023蒸湘区南华大学北校区20栋2单元404反映,楼下住户养鸡养狗,捡垃圾,臭气扰民。蒸湘区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9月19日,蒸湘区相关部门到现场核查,信访件反映住户系南华大学退休职工,在家里养宠物、养鸡,在外面捡旧纸盒堆放自家门口,没有在外面公共区域圈养现象。属实2020年9月19日,蒸湘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处理整改,要求该住户养狗养鸡不能对周边住户造成影响,户主答应对鸡马上处理,宠物狗会圈养在自己家里。门口和过道捡的垃圾当即全部清理完毕。
6D1HY202009180024衡阳县井头镇泗水中学附近,违法洗砂,破坏周边环境,洗砂过程中的扬尘,对师生的健康造成影响,洗砂废水直排河流。衡阳县经衡阳县井头镇政府、衡阳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存在违法洗砂情况,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属实井头镇政府和衡阳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业主立即整改,经现场督促,目前该洗砂场水、电已断,洗砂设备已全部拆除运走,成品砂已清运,剩余原料已就地填埋并整理覆土,土地已恢复农用地性质。
7X1HY202009180002雁峰区吉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内的名轩家具厂2015年工商注册以来,环保设施为零,车间油漆味刺鼻,木屑纷飞,从大门口的门牌上有油漆的飘洒物,下雨天油漆冲的满地都是。特别是最近加班加点生产,导致居民不得安宁。雁峰区大气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雁峰区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名轩实木楼梯厂车间内安装了配套的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还安装了二台UV光解除味器、活性碳吸附箱、水雾降解处理设施,车间四周及排污沟未发现油漆痕迹。但车间门窗及外墙有部分粉尘散落痕迹,存在收集处置不彻底问题;二层车间后部底漆房未完全密闭,车间后部存在少量油漆挥发问题。属实针对该厂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于2020年9月19日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成该厂针对存在的收集处置不彻底和底漆房未完全密闭问题,在2020年9月30前完成整改。该厂现己对底漆房采取设立两开活动门页和顶部封闭等密闭措施,基本完成底漆房密闭整改工作;粉尘处置不彻底问题,正在整改中。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