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 

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年7月9日)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12 11:35

                                            衡环法支罚字〔2021001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

 

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4007607022080

法定代表人:李保文

地址: 衡阳市石鼓区松木经开区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调查核实,你公司环氧氯丙烷车间盐酸储罐碱液回用管道腐蚀破损,造成碱性废水泄漏。在采取应急措施时,未同步开启应急池入池电动闸门,造成碱性废水从环氧氯丙烷生产区东面雨水井外排口,已影响资家港地表水水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第三十九条和第一款的规定,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  

我局依法于2021年6月24日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以及在法定期限内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你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未对《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衡环法支罚告字〔2021〕001号)的内容进行陈述、申辩和听证,依法视为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为凭:

1、《检测报告》(得成检测(2021)测字第04-149号)2021年4月30)及《送达回证》(2021年51

2、《任务通知》、《水质监测方案》及《废水采样原始记录表》(2021年4月29日

3、湖南得成检测有限公司样品分析原始记录资料1套(2021年4月29日

4、湖南得成检测有限公司《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191812051810)以及现场采样人员、样品分析人员资质证(2021年4月29日)

5、《询问笔录》2021年4月30日

6、《现场检查(勘察)笔录》2021年4月30日

7、《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衡环责改字〔2021〕1号)及《送达回证》(2021年5月1日

8、资家港入河排口4号监控点在线监控数据(2021年4月29)及4号监控点布点图(2021年5月2日

9、2021年5月2日,局执法人员提取资家港入河排口4号监控点竣工验收资料;

10、《环境违法案件调查报告》(2021年5月6日);

11、《环境违法案件会议记录》(2021621日);

12、《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衡环法支罚告字〔2021〕001号)及《送达回证》(2021年6月24日)。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和种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三)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

《湖南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载量权基准》(湘环发201812号)《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违法行为情节和处罚基准”第三种情形的规定:造成环境污染、较大影响等其他较重情节的,并处6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罚款。

根据案件事实、证据与法律规定,经我局环境违法案件审议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罚款人民币陆拾万圆整(¥600000.00)。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公司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出具的“一般缴款书”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

收款银行:衡阳农村商业银行高新支行

户    号:衡阳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账    号:82011150000063795

公司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据复印件报送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不超出本次罚款)。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衡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6个月内直接向衡阳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9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