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创建 > 

我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国检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创建办   发布时间:2019-09-12 08:22

  

  9月10日下午,我局召开创卫迎国检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创卫暗访阶段备检工作。副局长蒋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科室队站、城(园)区环保分局、市环境监测站、市环科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创建办首先介绍了省级创卫专家对衡阳模拟暗访的情况及其反馈意见和全市的创卫工作态势,讲解了创卫环保方面暗访标准和单位自身创卫工作要求。  

  蒋宏伟副局长做了工作部署,指出我市环保工作基础较扎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握好工作节奏,保持工作强度不松劲,工作措施再落实,工作责任扛上肩,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消除冒黑烟现象。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对工业企业的监管力度,全力以赴加强巡查,确保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特别是对烟囱冒黑烟的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加强与市城管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衔接,杜绝垃圾焚烧和秸秆焚烧现象;二是加大公共水域的巡查力度。加强对一级、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规范性管理;督促相关部门,消除黑臭水体,做好岸坡维护保洁工作,使衡阳“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深入人心。三是加强噪声监管,确保无噪音扰民,特别要在学校、医院等敏感地区,设立禁鸣标识,控制噪声污染;四是严格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管理。联合市卫健委,做好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转运、处置以及暂存间的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