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锚定目标合力攻坚 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衡南分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4:08


    4月11日上午,衡南县召开提升县城空气质量工作调度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县城空气质量的改善。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主持,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等部门和云集、车江、向阳桥街道参加。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通报了2024年以来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就下阶段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数据显现,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面临一些挑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大家纷纷发言,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明确了加强道路扬尘管控、烟花爆竹燃放管控、餐饮油烟整治、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强化宣传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空气质量关系到居民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也是县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要充分发挥“蓝天保卫战”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责,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广播、电视、电子广告屏、微信、手机短信等开展烟花爆竹禁放、秸秆禁烧、餐饮油烟管控宣传,倡导文明、低碳、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通过此次调度会,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为提升县城空气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