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多措并举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耒阳分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14:18

近日,衡阳市生态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关于各县市区、园区2024年2月环境空气质量及小微站网格化监管情况的通报》,耒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衡阳市第二名,与上月对比上升了5个名次。这得益于耒阳市以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为抓手,持续推进禁燃禁放、大气等污染治理息息相关。

今年1月中旬以来,在耒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耒阳应急、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教育,紧盯关键节点,瞄准重点部位,全面加强社区巡逻和路面巡防,全面落实宣传教育、巡查劝阻、查处打击等工作措施,实现禁放区域内禁售禁燃宣教全覆盖。

高位推动抓统筹。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宣传动员会后,分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部署,制定了《耒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继续在特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细化了时间安排、宣传重点和任务分工,要求局属各单位严格对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突出重点抓宣传。采取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讲解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重大意义以及违反规定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高群众对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知晓率,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营造 “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

强化巡查抓督导。按照“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督导巡查,从严从快查处非法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在群众往年易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值守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欢度佳节中转变传统观念,树立文明过节意识,进一步筑牢群众禁放思想防线,从而有效遏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下一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将继续做好督导巡查工作,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强化文明燃放宣传,形成常态化机制,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