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石鼓区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石鼓分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2:50


5月22日是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切实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5月,石鼓区紧紧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进机关。石鼓区生态办组织各镇街组织召开“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工作部署会,各镇街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提前策划,制定了具有各镇街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开展宣传活动,促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加入生物多样性的宣传活动中来。

 

进广场。角山镇、潇湘街道分别在角山阳光农贸市场和曾国藩广场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发放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野生动植物保护读本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带动身边的家人以及更多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印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字样的环保购物袋,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禁塑减塑,不随意丢弃垃圾,自觉践行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宣传活动共展览8副展板、8副横幅、300余份宣传资料。

 进社区。组织志愿者到各小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览、问答互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做好垃圾分类,节约再生资源;不参与野生生物及其制品买卖等,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知,并鼓励居民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同时发放生物多样性及环保宣传相关资料共计800余份。

 进学校。倡导师生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中,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向学生们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讲解我国常见的动植物种类、特征以及动植物保护等科普知识。让大家树立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激发学生们对自然保护的热爱。

进企业。对石鼓区重点排污企业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向企业职工宣传保护环境,从减排开始,生物多样性兼具保持土壤、保证水质,以及调节气候等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企业要从自身做起,减少污染排放,共建共治共享绿水青山美丽石鼓,同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余份。

石鼓区在生物多样性宣传方面,充分调动全区宣传资源,融合微信平台载体,线上线下齐发力,多形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切实提高了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