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衡南分局|生态执法亮利剑 铁腕治污动真格

来源:衡南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6

 

为扎实有效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常态化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县工矿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快查快处违法排污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执法。

3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结合网格化管理巡查工作,对某工艺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经查,该厂新增雕刻生产线、喷漆生产线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就投入生产使用,产生的粉尘和废气未进行处理直接排放至外环境。针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启动了查封(扣押)程序。3月22日,向该公司下达了《衡阳市生态环境局查封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对该厂6台雕刻机和新增一条喷漆生产线车间及1台自动喷漆机予以查封,要求该公司在查封期间不得擅自损毁封条、变更查封状态或者启用已查封的设施、设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突出抓好工矿企业、畜禽养殖业环境监管,进一步加大惩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涉气环境违法问题,做到打击一批、惩戒一批、震慑一批,确保企业治污责任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