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和衷共济创佳绩 ——衡南分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衡南分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0:39



1月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阳晓宏同志从“生态环保主责主业可圈可点,队伍建设同心同向,垂管改革向好向上”三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衡南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夏季攻势”项目任务,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推动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一是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有提升。空气质量稳定在二级标准范围内,PM2.5年均浓度连续三年下降,饮用水源保护区及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生态功能持续改善。二是污染防治攻坚有突破全面完成25个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特别是森香木业和半球家居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项目,也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三是环保督察整改有成效。积极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中央交办问题整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报告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销号,省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督察、例行督察、“回头看”、专项督察交办问题全部完成,“洞庭清波”行动、市2022年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市生态环境立行立改问题也全部完成整改。四是生态环境监管有进步。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利剑”行动获评省级优秀单位,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制度,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风险“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行动,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力度,2022年案件办理24件,处罚金额202.21万,在全市排名前列。五是营商环境服务水平有提升。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控措施,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办理程序进一步规范。积极推进“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分局驻政务中心窗口获评“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生态环保工作仍存在一些困难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两大”“两多”“两少”三个方面,“两大”是环境质量改善差距大,督察整改压力大;“两多”是垂管改革问题多,污染防治任务多;“两少”是合力激发措施少,基础建设投入少。这些困难和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逐步解决。

会议要求:2023年,衡南分局将主要围绕“明确一个目标,迎接两次大考,突出三个重点,坚持四个提升”开展工作。所有工作目标的完成要定位在全省前列,全市领先;确保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两次“大考”顺利过关;切实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及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持续提升队伍素质和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开得好,分局党组对2022年工作总结到位,既没有夸大成绩,也不隐瞒问题,为来年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