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耒阳生态环境监测站夯实基础、探索前行

来源:耒阳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2


走进耒阳生态环境监测站,办公区域窗明几净,工作人员着装规范,耒阳环保监测人对监测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认真工作着,数据监测是保护生态环境管理的生命线,有这样一群环保监测人攻关克难,人人全力投入环境监测能力精训深训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准确的数据履职,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为环境执法提供着强有力保障,环保监测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采样、送检、化验、审核数据、出报告必须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马虎。

时刻整装待命、坚守监测底线

“您好”接到某居民噪音投诉,请配合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实时监测”,这样的工作情景已经太平常,对于环保监测工作人员,上下班已经没有明显的区别,手机24小时待命,哪里需要环境监测数据,哪里就有监测人的身影,突发环境监测,日常环境监测爬烟囱、趟河流、闻废气..有时候为了取到一个监测样品,监测采样人员常常全身湿透,脱下全身湿透的衣服换上白色实验服又立马投身到实验室工作。几十载的光阴华染成蓝,无悔的青春碧波荡漾。

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初心使命

工业企业是否达标排放,是守护好耒阳蓝天碧水的重要指标,全市所有的乡镇和街道,市区乡村所有的监测点,在耒阳265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都留下过环保监测人的足迹,扛起使命,披荆斩棘每一次执行任务都是一次负重探险,望着30米高的烟囱,爬还是不爬?顶着烈日环保监测人抓着滚烫的扶手,踩着摇晃的铁梯,环保监测人抗着设备小心翼翼的爬上监测台,在高温的烟囱旁,用设备存废气,取数据,出报告,高空中的坚守已经成为环保监测人心中的烙印。

扛起责任重担、快速精准规范

现场情况如何?有无污染扩散?污染范围界定在哪里?如何制定好应急预案,组织现场监测,作为耒阳环保监测人,他们从来不曾觉得室外采样有多艰辛,也从不觉得实验室分析工作有多枯燥,尽管有时候实验需要反复操作,仍然不敢松懈,每一个分析步骤都要做到位,因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是环保监测人不倦的追求。

做环保监测工作就要忙而不乱,心里踏实,奉献不留名,追求永不停,相对于个人取得的荣誉,团队的荣誉,耒阳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才是环保监测人心里最在意的事情,时光荏苒,环保监测人还是那群环保监测人,他们仍然奔走在第一线上,以奋斗者的姿态面对接下来各种挑战,守护好保护好耒阳的生态环境“底线”,这是所有工作在一线是环保监测人的期望,也是耒阳环保监测人接下来的践行与不变信念。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