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南岳区持续推进龙荫港治理项目建设

来源:南岳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08:19


2022年5月7日,南岳区组织召开南岳区龙荫港治理项目实施方案初步成果汇报会,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财政、自然资源部门,技术支撑单位省环科院等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环科院对龙荫港流域湿地建设与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污水处理厂尾水净化与回用工程的实施方案初步成果的汇报,对河道内格宾石笼围筑建设河滨湿地、农田退水净化小微湿地、污水处理厂上游100米处沟渠高负荷湿地、3处生态塘以及金月湖人工湿地等建设内容,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的质询,一致同意龙荫港治理项目的拟建方案,并提出了优化建议。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梁晓波要求技术单位尽快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做好报批评审准备。

3日后,即5月11日,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南岳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隐患整治推进会,专题研究了龙荫港治理项目工作,副区长谭庆年和区政府办、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区长谭庆年调度了城镇污水收集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进度,研究确定了龙荫港治理项目的河道工程洪水影响评价、新建生态沟渠等内容,并研究讨论了污水处理厂运营和兴隆水库一、二期运维等其他工作。会议中,谭庆年用了多个“迅速”再三强调,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快项目进度,推进解决龙荫港水质污染等重点生态环境隐患问题。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