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核查组赴耒阳开展污防攻坚战现场核查

来源:耒阳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0:48

 近日,衡阳市联合核查组在耒阳市开展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现场核查,耒阳市领导刘志军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相关领导参加。核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阳镇污水处理厂、夏塘镇污水处理厂等开展现场核查,查阅自查报告、整改台账等资料。详细了解耒阳市的污水处理情况。     

 座谈会上,核查组首先介绍了开展该项核查工作的有关背景、核查方式和主要内容。耒阳市相关职能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污水排放处置、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会议指出,该项核查工作,既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持。耒阳市将全力配合核查组,做好知情、沟通、整改、反馈工作,切实保障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核查成果运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核查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耒阳市在该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核查组指出,耒阳市委、市政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关于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最大力量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绩!

 最后,核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重点;加大源头污染治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扫尾工作;三,按照环评要求,加快整治进度,举一反三,使各项污染因子达标排放!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