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 衡阳综合保税区联合举行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白沙洲分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16:54

为提高园区在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的应对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环境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11月9日上午,白沙洲工业园区、衡阳综合保税区联合开展辖区空气自动站在线数据(PM10、PM2.5)超标事件应急演练。园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刘林生和衡阳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阳长辉担任总指挥,市生态环境局白沙洲分局、综保区企业服务局、园区党政办、公用事业局、金龙坪街道 、金龙坪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综保区一工地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加上近期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影响导致空气自动站在线数据(PM10、PM2.5)出现超标现象,AQI日均值>200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触及衡阳市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响应条件。

接到突发环境事件报告后,市生环局白沙洲分局负责人立即通知该工地启动黄色预警减排措施,要求施工场地立即停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施工。同时通知相关部门,启动雾炮车和洒水车,加大作业频次,对园区内道路立即采取洒水降尘措施,并向指挥部汇报。园区应急指挥部决定立即启动《白沙洲工业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成立现场指挥部、治安组、应急监测组、抢险组、警戒疏散组、信息传输组等各专业组,各小组在指挥部的组织下相继采取封锁现场,紧急疏散公司员工,设置警戒线,组织洒水车、雾炮车、装载车及环卫工人进场作业,取样点应急监测等措施。在各参演方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经过50分钟紧张、有序的处置,事故现场得到控制,最终监测结果达标后总指挥宣布应急状态解除。

整个模拟演练工作开展有序,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较好地展示了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的系统性和综合性,达到了提高认识、检验预案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查找了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环境应对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