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衡阳县饮用水源开展“夏季野钓清零”行动

来源:衡阳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08:55


    “现在水质越来越好,鱼也越来也多了,来河边也基本上不会空手而归……”一些被抓获的钓鱼者如是说。

近年来,通过广泛宣传和常态化执法 ,广大群众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捕禁钓政策知晓率和支持率逐年提高。过去钓友云集的热点垂钓区域,已鲜见垂钓者身影。但仍有少数非法垂钓人员存在侥幸心理,他们昼伏夜出,与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尤其到了夏季,天气炎热,夜钓成为首选,给饮用水源防护执法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每次巡查,执法人员都要采取分组分段、水陆结合的方式,往返于一、二级保护区陆域和水域之间,与非法垂钓行为“捉迷藏”。

  

为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任务,从严打击非法垂钓等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按照衡阳县生态环境分局统一部署,从6月底开始,县城饮用水源防护与联合执法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蒸水全流域禁渔禁钓夜间专项执法行动。

截止发稿时,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非法垂钓行为20余起,没收钓具、渔具30多台套,收缴非法地笼近百米,现场批评教育6人,并将非法捕获的鱼类全部放归蒸水。

 

执法小组负责人表示:蒸水禁捕禁钓,不仅是保护水生态环境,野钓、夜钓产生的鱼饵袋、食品袋等大量垃圾,对水体和周边环境造成污染,也存在溺水的安全隐患。下阶段,执法组将开展常态化夜间巡河,在蒸水流域加大不定期巡查频次和力度,巩固禁渔效果.

生态环境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保护饮用水源,人人有责,请大家共同爱护饮用水水源,选择其他场所进行垂钓休闲,共护一江碧水。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