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松木经开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松木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30 15:32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带领调研组深入松木经开区,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暨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在新澧化工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澧化工、金山水泥二期、建滔实业等三家企业,实地掌握企业污染防治情况,着重了解企业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等情况。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松木经开区高位推动、健全机制、加强宣传,不断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监管力度,督促相关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有效守护了生态环境安全。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伍清明充分肯定了松木经开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伍清明要求,要加快环保技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强污染防治,加大企业环保投入;要加强源头管控,提高项目准入门槛;要加强执法监管,确保固体废物安全处置到位。

松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南恒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