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雷霆出击 对违法企业绝不“心慈”

来源:衡阳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5:18


                          ——衡阳县对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立行立改见成效 

19日,衡阳县收到湖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4批关于“井头镇泗水中学附近有违法洗砂,洗砂过程的扬尘,对师生的健康造成影响,洗砂废水直排河流”交办件后。衡阳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县长蒋立冬第一时间率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井头镇等相关部门同志到现场核实情况。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信该件反映的洗砂场没有办理任何相关审批手续,而且在今年4月5日开始动工组装洗砂设备进行非法洗砂,没有建成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对周边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针对该情况,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井头镇等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违法洗砂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当时正值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我县期间,督察组现场也提出了整改要求。目前该洗砂场已断水断电,洗砂设备已全部拆除运走,成品砂已清运,剩余原料也已就地清理填埋,并对破坏的生产场地整理覆土后播撒菜籽和草籽进行复垦复绿,真正达到了“两断三清一复绿”的整治要求。

目前该交办件办理已在23日圆满完成,且将办结报告已上报市配合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信访交办组。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