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市生态环境局衡东分局部署“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

来源:衡东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纪念第49个环境日,衡东分局高度重视,早安排、早谋划。5月25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对宣传活动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局干部职工提前召开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部署会,具体安排了活动期间各项工作,并下发了《2020年衡东县“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方案》。

二是广泛动员,多方联动。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开展“美丽衡东,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系列内容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三是全面宣传,突出重点。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健全全民行动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衡东凝聚力量。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工作的要求,对群众进行相关环保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污染防治理念,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和参与保护环境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四是积极创新,增强效果。除了传统的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外,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洣河边、四方山上等地方传唱《让中国更美丽》和“生态环保铁军之歌”,并制作MTV在网上流唱;联合县摄影家协会开展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展活动;组织全局党员、环保志愿者到洣水沿线开展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守护洣水”主题党日活动;在县委党校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在衡东电视台开设“美丽衡东,我是行动者”专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环境现状和污染防治的紧迫性,自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身做起,使群众把环保时刻挂心间的意识,达到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目的。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