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衡东分局迅速查处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固废堆放案件

来源:衡东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9:28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衡东分局快速反应,妥善处理了一起非法固废堆放案,并成功劝离疏散现场聚集围观的数十名群众,做到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依法进行,使新冠肺炎疫情聚集性风险及时得到有效化解。  

衡东分局执法人员向环境违法案件涉案人员询问调查

2月12日中午,有群众向衡东分局反映,有人运来几车废渣倒在大浦镇大浦村3、4组临湘江地段,担心影响湘江水质安全。案情就是命令,衡东分局立即召集监察、固废、监测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此时,现场已有40多名村民聚集围观,且大部分村民没有戴口罩,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组先对村民的疫情期间人员聚集行为进行了纠正,要求村民在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遵守"不准人员聚集"等禁令,同时,生态环境部门一定会查清这堆废渣的情况,依法对环境违法嫌疑人进行查处,并科学处理这些废渣的。经劝导村民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接受,最后留下3位戴口罩的村民代表配合调查,其余村民均离开了现场。

现场发现该废渣数量较多,共有5堆,大约有200多吨,露天堆放在一关闭的砂厂空坪内,初步判断该废渣是一种工业炉渣,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成功锁定该废渣是由衡东县路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某组织人员和车辆转运至此地,基本可以认定该废渣是常宁市某公司的烟化炉炉渣(水碎炉渣)属一般固体废物,因含铁、硅等成份,可作为水泥生产原料。由于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停产检修,刘某才将这些废渣转移至此堆放暂存。

衡东分局督促当事人组织车辆转运废渣


随后,在衡东分局的督促下,刘某按环保要求,组织人员和车辆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清理,将废渣全部转运至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仓库堆存。目前,衡东分局已对衡东县某贸易有限公司违反固废管理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将严格依法查处。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