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诠释铁军精神  联手抗击疫情——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党员突击队战疫情纪实

来源:耒阳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8:0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坚决执行耒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在做好全市医疗废物、废水及特殊垃圾管理工作的同时,成立了两支战疫情党员突击队,一支由12名党员组成分三班,每天在文化路巡逻劝导市民防控疫情,另一支由32名党员组成进驻水东江街道办事处与鹿峰社区党员联手联防合力抗击疫情,诠释了环保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27字精神。


主任科员贺社生老婆长期卧床不起,在带队检查10个乡镇医疗废物废水的情况后主动请缨加入文化路街面巡逻队伍。老党员贺洪发因交通事故做了大手术,病愈不久毫无怨言带队进行执法检查。女党员雷娟腰间盘突出,预备党员罗春香和入党积极分子谢坤两人均与丈夫两地分居,他们3人参与"三班倒"进行街面巡逻劝导从不叫苦。


党员巡逻员劝导市民外出要戴口罩

驻鹿峰社区党员突击队克服人生地不熟困难,与社区党员密切配合,分六个小组分赴7个自然组实行"两班倒",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到2月8日止,联系社区居民6381人,登记外出购买生活物资68人、外出务工15人、外出就医12人、其他18人,社区纳入健康管理人员13人,解除健康管理人员9人。他们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中摸索了"五子工作法"即一个嗓子(劝导宣传喇叭)、一个袋子(装宣传资料、临时发放口罩等)、一面旗子(党员突击队旗、表明身份用)、一个班子(与社区联合的巡逻劝导小分队)、一个本子(每天工作日记本),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这支党员突击队雨中有他们撑伞的身影、风中有他们行走的身影,白天有他们的身影、晚上有他们的身影,昨天有他们的身影、周末元宵节还有他们的身影!正如鹿峰社区2组梁大伯说:"这支队伍真特殊、戴着党员徽章来进屋;劝我出门戴口罩、千万不要多人聚;拜年电话说声好、有事就把你们找;今朝有党好领导、疫情明日赶快跑"。如今的鹿峰社区,虽然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环境卫生村村干净,生产生活有序进行,但耒阳分局的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仍联手社区坚守在疫情抗击的前沿阵地。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