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局动态 > 

衡山分局“五个强化”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衡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09:14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护生态环境,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坚决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突出“五个强化”,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制定了《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别成立综合组、防控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工作组,建立机制、细分任务、压实责任。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传达市生态环境局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二、强化环境监管。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环办水体函[2020]52号)文件要求,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奔赴县内各个医疗机构,就医疗废水的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环境安全。同时督促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切实加强消毒工作,结合实际,采取投加消毒剂或采用臭氧、紫外线消毒等措施,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数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

三、强化社会零散医用防护废弃物处置监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快速响应,把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置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在接到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相关要求后,立即协助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对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县城范围内收集的废弃口罩全部交由湖南衡兴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统一处理。

四、强化环境监测。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环境监测方案,对环境监测工作早安排,早部署。2月5日,县环境监测站对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周家湾、金峰、三樟、店门梅桥村、白果和平村等5个水功能区水质进行监督性采样送检。

五、强化自身防控。一是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摸排,对上班人员、居家留观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二是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在办公楼安排专人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详细信息。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重点做好楼道、卫生间等公共部分消毒处理。

下一步,衡山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县相关决策部署,开展疫情防控中涉及的环境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全方位抓实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县城污水监督管理,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流程,提升疫情防控监管能力,抓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