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

来源:大气科   发布时间:2023-02-15 10:49


2月14日,全省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通报去年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取得新突破,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实现全域达标;PM2.5年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为衡阳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低浓度;首年实现重污染天数为0天。

陈礼洋指出,今年以来,受北方外源性污染输入、本地污染叠加及不利气象扩散条件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出现污染状况,加之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无序燃放污染,造成我市1月环境空气质量大幅下降,致使我市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了较大压力。他要求,要聚焦重点时段,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各县市区要围绕工业炉窑等工业污染管控、涉VOCs重点行业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常态化研究部署、常态化巡查执法;要紧盯难点指标,确保环境质量底线安全。紧盯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这一目标,根据气象条件,提前谋划部署,落实轻中度、重度污染天气预警和管控措施;要疏通堵点问题,构建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市生环委办要根据《衡阳市环境质量考评工作实施细则》,对环境管控措施不到位的县市区、市直部门进行警示、约谈。会议还部署了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0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2892828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2021001367号-1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